返回首页

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CSP认证培训”主题活动

阅法量:79 收藏本文

202399日、10日两天,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在软件学院机房成功举办首次“CSP认证培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CCF优秀大学生推荐人王俊博同学、第29CSP认证成绩超过350分的陈样和韩金铂同学作为讲师,为即将参加第31CSP认证的同学们分享经验。

王俊博同学首先介绍了CSP考试的规则、考题类型及考试的软硬件环境,让同学们提前感受、熟悉了考场条件;随后,王俊博同学以近4CSP认证的第12题真题为例,介绍了这类题型的考察要点、解题思路和时间规划,同时,为同学们考前复习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宝贵建议。


组图1. 王俊博同学在讲解CSP考试规则

  陈样同学以CSP认证中第45题作为切入点,同样以近3CSP认证中的真题为例,讲解数据结构、基础和高阶算法、算法复杂度计算及优化等方面内容。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心,合理规划考试时间,避免畏难情绪,力争在“难题”中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组图2. 陈样同学在介绍第45题的特点和解题技巧

韩金铂同学对模拟题独有见解,他准备了近4CSP认证中的模拟题真题,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这类题目的答题技巧和时间安排,他叮嘱同学们要认真严谨细致有耐心地阅读模拟题题干,分析其中每一项子任务,这也是模拟题得分的关键。在临近结束时,他同样为同学们提供了复习、刷题的建议,也预祝同学们在CSP认证中取得好成绩。


3. 韩金铂同学在讲解第3题例题

三位“讲师”以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疑惑,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基于分会举办前几次CSP认证的经验和参加认证同学们的反馈,以期通过考前培训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掌握解题技巧,明确复习思路,做到有准备、有规划地参加CSP认证考试,并取得尽可能优秀的分数,从整体上提高同学们的编程和算法设计能力,提高交大参加CSP认证的水平。





2023910

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

作者、摄影:刘学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