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暑期社会实践团成果分享会顺利举行

阅法量:713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17日,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暑期社会实践团成果分享会在电信群楼三号楼306室举行。

分会实践团共分为三队,分别前往上海、北京和深圳进行走访,深度了解八家电类相关企业,深入探寻行业动态。上海线代表叶太恒讲述了实践团参观上海华为研究所和某无人机企业的心得感悟,他表示,相关企业以奋斗为本,坚持自我批评的企业文化让他感受颇深,也正是由于这些企业的长期努力,才能让我国在相关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走在国际前列。他也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持续奋斗。

北京线代表瞿一丰分享了实践团走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和深动科技的感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致力于制定国际和国内行业标准。深动科技则为交大校友企业,致力于视觉感知和高精地图方面的研究。两家企业的技术骨干都向实践团成员强调了基础学科尤其是数理知识的重要性。瞿一丰也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学科学习的经验和方法。

陈泽远则分享了广联达科技与墨奇科技公司。两家企业分别致力于智慧工地和指纹识别技术。他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要进入科技型企业工作,须扎实数学基础,夯实基础知识,加强算法能力,致力灵活运用,将基础知识切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同时,须利用校园资源,参与各类活动,提高自身情商,涵养个人情操。

深圳线代表董超峰则介绍了实践团走访深圳信步公司与新兴企业云天励飞的经历。前者在智能硬件上有所成就,后者以算法、数据和芯片为主要业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从董超峰的讲述里,同学们认识到我国IT行业的发展现状,也了解了企业招聘所关注的技术素养、协作能力、钻研精神、抗压能力等多种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

最后学生分会主席范晓宁作总结发言,并对CCF及分会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融入交大,积极参加各项学业相关的项目竞赛和分会活动,努力做出自己的成绩。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电类专业的发展前景,也对相关行业的就业要求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持续奋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