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首届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阅法量:305 收藏本文

2021年1117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承办、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CCF首届学生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B3-213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候任主席张翔、执委盛况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候任主席肖文、执委唐诗琪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学生论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半场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夏良昊博士做学术报告,与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分享了多重关系学习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详细讲述了推荐系统的基本原理和基于图网络的创新方法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下半场由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麻斯亮进行CCF学生分会介绍和科研心得分享。

活动开场,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麻斯亮介绍了本次学生论坛的议程及莅临本次活动的兄弟院校学生分会嘉宾,对到场参会的同学表示欢迎。活动上半场由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夏良昊博士进行题为推荐系统中的多重关系学习的学术报告,夏良昊博士结合自己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现场观众广泛好评,报告结束后多位同学与夏良昊博士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 CCF华南理工大学执委麻斯亮介绍CCF学生分会工作进展

活动下半场由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麻斯亮进行CCF学生分会介绍和科研心得分享。麻斯亮执委介绍了CCF的办会宗旨及组成架构,详细介绍了CNCC、YOSCEF和CSP认证等CCF的重要活动,对CCF学生分会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自己在参与CCF学术活动过程中以及攻读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由于临近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换届,也借此机会动员现场同学能多多宣传CCF学生分会,更好地促进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工作的开展。

 

2 夏良昊博士介绍多重关系学习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

活动结束后,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主席龚鑫荣对本次学生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现场同学交流并希望大家为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活动开展提出意见或建议,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代表们建议每周举办一次小型研讨会提高CCF学生分会的认可度,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代表们建议与督导主任以及学院领导沟通来获得更大程度的支持,期待未来一年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能够举办更多高水平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

 

3 论坛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备注:本次学生论坛为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首场活动,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交流活动,目的是鼓励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营造轻松愉悦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学生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