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举办“对话菁英” 经验交流活动

阅法量:438 收藏本文

2022112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四川大学学生分会(CCF)主办的“对话菁英”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106教室举行。

为消除本科低年级同学的信息盲区,帮助同学们尽早认识到学业生涯中不同发展方向的基本情况,本次活动以“与优秀相遇,将优秀传承”为主题邀请了本校计算机学院四位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作为主讲嘉宾,向参与活动的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他们成功的宝贵经验。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张茗瑞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


1 CCF川大分会“对话菁英”活动现场

由于成都市疫情严重,本次活动限制了线下会场参会人数,查验了与会者健康码及核酸信息,并倡导佩戴口罩,间隔落座。为扩大化实现本次活动的经验分享成果,活动同时采取视频录播的形式,将各位嘉宾的经验分享内容传递给了CCF川大分会学生会员和计算机学院的低年级同学们。

2 杨鸿儒学长分享就业相关经验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的杨鸿儒学长杨学长在今年度严峻的互联网就业形势下收获了字节跳动公司的优质offer,他从就业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首先杨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招聘期的时间节点不同阶段的难度特点随后,他介绍了当前计算机专业同学主流去向的互联网岗位类别,如算法前端后端等并介绍了不同岗位类别的特点;为帮助想要就业的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就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杨学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专业相关的网站和学习资源。最后,杨学长建议大家积极主动自学,确定自己的道路方向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3 程于耀学长分享考研相关经验

第二位登台的主讲嘉宾四川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位2022级研究生程于耀学长程学长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中,获得了川大计算机学院的初试第一。程学长重点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有关考研选择和备考过程的感想和经验:包括对为什么选择考研、考研择校、制定复习计划及选择合适的习题教材等方面通过程学长的分享介绍,在座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明朗的认识。


4 郭睿明学长分享保研相关经验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的郭睿明学长郭学长2019级计算机学院保研综测中排名第一名,他从保研经验和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郭学长首先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与政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升自身专业实力、成绩和科研创新潜质;随后郭学长还分享了学习与推免保研过程中常用的信息获取渠道和针对科研、学术导师等方面需要关注的信息要点。


5 王雅璇学姐分享竞赛留学相关经验

最后,四川大学2019级计算机拔尖班的王雅璇学姐上台,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竞赛科研和出国留学申请方面的经验;她从提高自身实力背景、争取国外导师学者关注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留学深造需要做的准备和注意事项并且强调了学业成绩和实践能力对于申请学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相关能力


6 CCF川大分会为参会同学提供抽奖礼品

随着四位优秀的主讲嘉宾结束各自的分享,活动也接近尾声,在活动的最后,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为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川大同学和CCF学生会员进行了欢快有趣的抽奖。现场通过生成随机数等别开生面的抽奖方式,抽出了十余份精美的小礼品赠送给参会的同学们。

通过本次“对话菁英”活动,本科低年级的同学们对未来学业生涯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不断在大学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活动在线下会场全体成员的大合影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