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农学生分会顺利举办宣讲会暨优秀会员经验分享会

阅法量:243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在数学与信息学院500会议厅举办了CCF学生分会宣讲会暨优秀会员经验分享会。CCF YOCSEF广州候任主席、华南农业大学黄栋副教授,以及教师代表梁云教授,黄沛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进行经验分享的三位嘉宾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第一届主席何宇虹、第二届主席蔡晓莎和第三届执行委员彭佑铭。

此次活动的第一项议程为CCF文化宣传。会议现场首先播放了CCF文化宣传视频,接下来CCF YOCSEF广州候任主席黄栋副教授进行文化培训。黄栋从CCF历史与现状、特色与文化、会员权益等几个方面对CCF进行了介绍,并对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预告了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2022年的活动计划

此次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优秀会员分享自己在学生分会的成长收获和个人发展经验。三位优秀会员分享了自己在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成长故事,对他们在高校任教、科研深造、大厂就业三种不同路径上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给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规划带来了许多启发。

在优秀会员分享环节,何宇虹围绕《选择永远都不晚,喜欢也比热门更重要》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校期间做出一些重要选择的心路历程,以及研究生期间与CCF结缘的故事。同时从自己为什么选择当大学老师以及当大学老师的体验出发,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给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蔡晓莎围绕《心之所向,步履不停》这一主题,从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出发,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科研心得分享。蔡晓莎介绍了自己阅读论文、科研实验、撰写论文的经验,并且从生活学习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建议,期间也分享了自己在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成长经历与收获。

彭佑铭则从就业的角度切入,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验,将个人背景与CCF活动时间线结合,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与CCF结缘并成长的经历,同时从面试前中后三个方面,对个人的成长与求职经验作了分享,提供了信息量满满的求职干货。

在三位优秀会员的分享报告之后,与会者和三位讲者进行了现场问答与深入交流。最后,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签到现场1

 

黄栋作CCF文化培训

 

何宇虹作经验分享

 

蔡晓莎作经验分享

 

彭佑铭作线上经验分享

 

观众提问1

 

观众提问2

 

合影留念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