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纳新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阅法量:254 收藏本文

20211022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自主发展与规划意识。CCF南昌航空大学学生分会特在南昌航空大学E100E200两个会场举办了CCF纳新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与优秀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与讨论,让同学了解更多的大学发展方式,认识到大学发展的多元化,自主化,使同学明确大学发展目标与方向。

会议开始,首先由CCF南昌航空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江梦梦,通过观看视频并讲解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CCF(中国计算机会)的相关方面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CCF的办会宗旨及组成架构。特别介绍CCF举办的CNCCCSP认证以及CCSP等大会和比赛,简要介绍了与CCF合作相关高校和企业,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和字节跳动,华为等受同学青睐的大厂。江梦梦同学还对成为CCF会员能够获得的权益进行了介绍,现场同学对此热情很高,有不少同学现场就申请加入了CCF会员并在讲座结束后领到了来自CCF总部的礼品。

 

接着,由CCF南昌航空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陈英老师CCF的介绍和成为CCF会员能获得的权益进行总结,并对三位已取得保研资格的优秀同学进行介绍,包括祝成铭学长(保研至南京大学)邵晨育学长(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郭书斌学姐(保研至本校南昌航空大学)他们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这几年来的求学历程,及自己对学业的总结与思考。

 

祝成铭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打竞赛对保研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在大一时期未积累竞赛经验的例子向大家着重阐述。同时,也提到了在大学,需要有欣赏他人的意识,只有欣赏他人,并承认别人在某一方面的优秀,才可以促进自身的成长与能力。

 

邵晨育学长提到了自己在大一期间参加了许多活动。它们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让他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快乐。同时,学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有中长远规划能力的要求,告诉大家选择有时比努力更加重要的谏言,通过自己的规划,可以为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比如考研以及就业方面,就是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

郭书斌学姐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提出,要学会做目标规划,要有时间概念。这样,有利于我们培养高效率的学习方式。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仅可以节省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还可以让我们做事更有条理,注重目标的规划,有条不地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也和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探索与交流

 

在听完学长学姐们的精彩介绍后,同学们的反响热烈。会后的交流解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有关于各类竞赛的,也有关于如何把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分析与指导。比如推荐了一些专业网站,回应了大家一些关于考研保研的疑虑,分享了对于大一新生的学习指导建议以及参加竞赛的准备措施和心态调整。

相信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从中学到许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与启发。更相信本次大会一定会让同学们醍醐灌顶,大有相见恨晚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观众有序离场,CCF南昌航空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宣讲同学、以及软件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的成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