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换届暨纳新宣传大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25 2023-12-27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26日晚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换届暨纳新宣传大会在宁波大学北校区3号教学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产生新一届执委会成员,并对CCF进行宣讲来吸纳更多的学生会员。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王昌栋(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钱江波(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督导主任),陈海明(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本次换届纳新活动在陈海明主持下成功举行。

会议伊始,由陈海明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为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王昌栋对本次活动的致辞,从CCF的整体现状带同学们了解CCF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从会员现状让大家明白CCF这个组织是一个优秀的平台,同时表达了对宁波大学学生分会的美好祝愿。


会议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海明进行CCF文化宣传,从宁大分会的创立以及前两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介绍了宁大分会成立以来举办的活动类型,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CCF中,通过CCF这个平台了解更多的前沿知识,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受益于CCF这个平台提供的丰富图文资源,助力学生会员提升个人的能力。还为同学们介绍了CCF提供的丰富的线下活动,例如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青年精英大会(YEF)、"CCF走进高校"等代表性活动。并强调了在宁大学生分会的未来工作中将继续秉持CCF文化发展理念。


第三项议程的主要内容是第二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对本年度工作的总结,首先是执行委员会主席汪一江对本年度以来分会的各项工作的总结,从学术角度探讨宁大分会对宁大学生会员的助力等。然后分别是执行委员徐盛轲、陈欣宇、李彦锋发言,徐盛轲表示在举办CCF学生分会的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陈欣宇从学术论文发表以及CSP认证等技能提升中,作为CCF会员所带来的优势;李彦锋详细的介绍了CCF的“3M”理念(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加深同学们对CCF的理解和认同感。


第四项议程是对CCF的宣讲,新一届执委会主席吴培豪通过系统的介绍CCF,介绍了CCF的会员构成,强调了学生会员在会员中的占比,比通过专属会员的八大权益中介绍CCF。除此之外也对CSP(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认证进行宣讲,宁波大学作为宁波市第二个成立的CCF学生分会机构,CCF和宁波大学为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培训资源。吴培豪通过从什么是CSP以及近年来CSP认证的热度趋势向同学们展示了,CSP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升学中的含金量。

第五项议程为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第三届执委会竞选。吴培豪针对第三届执委会的产生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学生分会换届工作流程表》执行,进行差额选举和不记名投票。在第三届执委会的候任主席选举环节中,共三位候选人参加竞选,候选人从个人的工作经验,对候任主席的职位要求的理解,以及自己对分会的任职规划等环节进行竞选演讲。竞选候任主席的三位候选人经过在场师生的提问以及线上选票环节,最终齐欣润当选第三届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候任主席一职(即第四届执委会主席)。

在执行委员竞选环节中,共有六位候选人参与角逐,从对CCF的认识,以及对学生分会的发展与规划,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依次接受了师生的提问,也进行了线上投票,最终蒋剑军、许敏、陈帅三位同学当选新一任执行委员。


在此次活动的尾,吴培豪同学发表讲话,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结新一届成员秉持CCF的文化传统以及发展理念,在CCF总部及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广大学生会员的支持下,努力前行,再接再厉地建设更好的CCF宁大学生分会,为宁大学生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陈海明老师发表了对新一届CCF宁大分会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寄语,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在科研上努力进取,在CCF建设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