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浙江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学术发文经验交流会

阅读量:9 2023-12-21 收藏本文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研究生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打造一个优越的学术探究氛围,12月11日下午,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和学院研究生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A10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学术写作与发表的基本流程”的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将有幸邀请到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两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冯宇超与蒋嘉伟师兄,他们将分享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与经历。


首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研究生蒋嘉伟学长分享了他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的宝贵经验。蒋嘉伟首先阐述了计算机科学领域内高质量论文的标准,并为同学们指明了投稿方向。接着,他结合自己作为审稿人的经历,从创新性、研究工作量以及问题解决的背景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了论文评审的关键要素。其中,他特别强调,“让外行看清思路,让内行理解程度”,是论文成功的关键。


蒋嘉伟进行分享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冯宇超学长以一篇自己的论文为例,详细阐述了整个写作过程的思路,特别指出了如何吸引审稿人继续阅读的关键。他重点介绍了在论文首页加入描述研究总体架构的图表的重要性,展示了这种方法如何在论文浏览中带来优势,以及如何通过图表直观展示研究成果,提升阅读体验。


冯宇超进行分享

本次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通过学长们的经验交流,深刻启发了研究生同学们,协助他们辨识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提升论文的质量,以期达到更优异的发表效果。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这次分享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