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2023年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

阅读量:23 2023-11-23 收藏本文

2023年1120日,ZJUT@CCF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专为CCF大一新生会员而设,活动邀请了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的优秀会员分享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宝贵经验,旨在为大一新生制定未来的大学规划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建议。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江欣悦、2023年度CCF优秀大学生陆徐豪以及保研华东理工大学的雷克之三位学长学姐作为分享嘉宾。活动由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姜钦凯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第一位分享的是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江欣悦同学。她首先以自身为例,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四年来的成长经历,从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可供参考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基础课程,学好专业课程,全力以赴不计成本投资自我。还要关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在需要的时候打破信息茧房,掌握信息差。接受改变、主动改变、整合资源,找到兴趣所在,明确目标方向,以提升自我为目标,同时追求效率,勇敢追逐梦想。


江欣悦进行分享

第二位分享的是2023年度CCF优秀大学生陆徐豪。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从最初如何被ACM集训队所吸引,到最终加入队伍的过程。他分享了自己在ACM竞赛中的心路历程,包括每一次在算法和编程方面的挑战,以及在团队协作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他特别强调了在面对挫折时,他是如何保持坚韧不拔的态度,以及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他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不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的热情和执着,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他的故事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让他们对ACM竞赛充满了兴趣和期待。正是他的分享,将本次活动的氛围推向了一个令人难忘的高潮。


陆徐豪进行分享

第三位分享的是保研华东理工大学的雷克之。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课堂学习到校园文化,无不细致入微。特别地,她强调了参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解释了这样做如何有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她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工作中,认为这是锻炼自身能力的有效途径。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竞赛和文体活动。她认为,这些活动不仅能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还能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发现潜在的兴趣和才能。她提倡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要确立清晰的个人目标,并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前进。她的话语中充满了鼓舞人心的力量,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雷克之进行分享

活动尾声,CCF浙江工业大学分会现任主席姜钦凯以数据分析的角度为大一同学客观总结了本科四年的生活,对综合测评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对本科期间可以参加的活动和竞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姜钦凯进行分享

本场ZJUT@CCF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历时2小时,学长学姐们通过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相信能帮助大一新生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更清晰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