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CCF走进常州高校活动: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关键技术

阅读量:19 2023-11-13 收藏本文

20231112日,CCF走进常州高校活动于武进新苑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CCF常州主席兼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长春教授、CCF常州副主席兼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云良教授、CCF常州秘书长兼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石林教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保华教授等80多名CCF常州会员及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会议邀请了CCF数据库专委会通讯委员,CCF沈阳分部学术秘书朱睿教授作“工业大数据管理”主题报告。朱睿教授对大数据清洗、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查询处理四个方面作出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引证、举例等多种方法充分发表了个人观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工业大数据应用价值巨大,挖掘这些价值还需要完成很多的工作。未来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的建设会推动工业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实现,工业大数据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定会助力构建资源富集、协同演进的制造业生态。


报告结束后,朱睿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CCF常州主席杨长春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发言。本次活动为各位专家、老师、同学提供了友好的交流平台,充分调动了参会人员对科研学习的热情。最后,CCF走进常州高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

朱睿2017 1 月获得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一直从事大规模流数据、时空异构数据管理研究。在论文方面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SIGMOD CCF A 类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 8 CCF B 类会议/期刊发表论文 5 CCF C 类会议、中科院 SCI 2 区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10 余篇。在项目方面,主持、参与 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点研发项目 10 余项。在学术兼职与社会服务方面,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沈阳分部委员,沈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在CNCC 2023(中国计算机大会2023)CCF B 类会议 DASFAA 2023 等多个大型学术会议担任分论坛主席;是国际顶级期刊 TKDE 等期刊审稿人;是 CCF B 类会议 DASFAAIEEE Big Data 等会议 PC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