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举办“执委学习会”

阅读量:12 2023-03-27 收藏本文

2023325日下午,由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学习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303教室举行。

 

1 CCF川大分会执委学习会”活动现场

为响应学生分会工作需求,培养提升CCF川大分会现任执委会成员的工作技能,同时为下一届执委会培养储备人才,本次“执委学习会”面向CCF川大分会现任执委会全体成员及有意参与执委会学生工作的学生会员,以面对面分享授课的形式,向大家讲授工作经验、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和推文制作等工作技能的基本使用方法。本次活动邀请了CCF川大分会现任执委会中富有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的执委同学进行分享。

 

 

23 主讲嘉宾分享微信推送制作技巧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CCF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李槐城学长,他主要针对执委会工作中用到的“微信推送”制作技巧进行分享讲解。微信推送的四个主要组成部分:主题、标题、文字稿和图片,李学长以秀米网站为例,通过实际操作进行演示,以清明节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如何编辑一篇微信推文,并提出了在编辑排版过程中,避免文字过于紧凑等注意事项。最后,李学长讲解了如何将编辑好的微信推文进行预览和发送。

 

 

45 主讲嘉宾分享PS软件基础使用方法

第二位进行分享嘉宾是CCF川大学生分会执委黄骁迪学长,他主要针对如何入门使用PS进行分享。黄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如何入门PS,以及如何用最少的学习成本,做一张合格的宣传材料。他重点提出降本增效的秘诀在于“不要重复造轮子”,以分会举办百团大战对话菁英活动海报为例,他以自己不断改版的历程为切入点,告诉大家如何构思一张海报,包括内容和文字排版等,通过PS软件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海报。最后,黄学长分享了一系列PS资源网站,如千图网、字魂网等,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PS软件,向大家推荐了两个设计领域和PS领域的B站UP主,帮助大家更快培养自己的整体审美,掌握PS基本使用技巧。

 

6 主讲嘉宾针对CCF组织概况进行分享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CCF川大学生分会执委陈德宏同学,他针对CCF的团队分工和组织架构进行分享。主要介绍了CCF团队组织的目标,研究生部和本科部的组织结构和职责划分,并简述了执委会举办活动等工作过程中的流程规范和工作目标

 

7 主持人进行活动抽奖

随着三位优秀的主讲嘉宾结束各自的分享,活动也接近尾声,在活动的最后,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为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CCF川大分会全体执委和CCF学生会员进行了欢快有趣的抽奖。现场通过生成随机数的抽奖方式,抽出了十余份精美的小礼品赠送给参会的同学们。

 

8 CCF川大分会执委学习会活动现场合影

通过本次执委学习会”活动,执委同学和学生会员们对于CCF川大分会和分会执委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更加熟悉,也对推文制作、海报设计等工作技能有了具体的了解活动最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