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与计算机学院携手开展优秀学子科创分享交流会

阅法量:132 收藏本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CCF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携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于10月15日晚开展了优秀学子科创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四位优秀学子从学生工作、科研、竞赛、学业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

 

杨茂根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生工作的收获,从自身的经历来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工作带来的意义。随后,郜勇勇就研究生要如何高效阅读论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万事开头难,需要坚持广泛的阅读,同时本领域重要的论文一定要多费功夫读明白。郑迥之分享了个人的竞赛经历以及自己的科研心得与体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来锻炼能力。最后,谢振轩分享自己在课程学习以及竞赛上的经验,让大家找准热爱的方向,不放弃困难,并处理好科研与生活的关系。

 

本次分享会在传递优秀经验的同时,也加深了新老生们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带头作用。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榜样的力量将有助于低年级同学理清当前困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读研阶段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