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阅法量:902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2日,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举行。

CCF 学生分会工作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CCF哈尔滨分部主席、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印桂生教授,CCF哈尔滨分部执委、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韩启龙教授,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秘书、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伟老师,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郎大鹏老师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还有CCF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代表齐志鑫同学、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部分教师。成立大会由韩启龙主持。

韩启龙主持成立仪式

王忠杰首先对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CCF以及CCF将会为学生会员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他也希望学院能够给予学生分会大力支持,也希望学生分会能够经常与其他学校的学生分会进行沟通与交流。郎大鹏代表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进行致辞。

王忠杰致辞

郎大鹏致辞

印桂生对学生学会基本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学生分会的发展,并且对学生分会的发展方向做出指导,希望学生分会面向广大会员、服务广大会员,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能够多与其他学校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对学生分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印桂生致辞

王忠杰为督导主任韩启龙颁发聘书。随后,印桂生宣布执委名单并邀请王忠杰颁发聘书。王忠杰宣布 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并为分会授旗。

王忠杰为分会执委颁发聘书

当选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的石磊同学宣读誓词并作主题发言。表示会履行自己的责任,带领执委们做好学生分会的工作,充分利用CCF资源为广大学生会员服务。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代表崔双双同学发言,期盼学生会员们在CCF平台上收获满满。齐志鑫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祝贺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并且希望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将来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韩启龙介绍了CCF 3M文化并用了一张图向学生们介绍了CCF平台,同时从“平台建设”、“成员扩大”两方面给出建议,希望我们能够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学生分会,还讲解了CCF总部给学生分会的资源以及CCF给学生会员带来的影响,希望学生分会能够充分利用CCF资源,发展好学生分会。

分会成立仪式正式结束,参会嘉宾与学生分会主席及执委合影留念。

分会成立仪式结束后,王忠杰为学生会员们作学术讲座——两位图灵奖大师关于未来思考的交集:关于软件和服务的未来形态,WWW 和 AI 的殊途同归。他从图灵奖得主Tim Berners-Lee和Raj Reddy的近期观点看互联网服务的个人化趋势以及介绍他们在WWW和AI两个领域形成的共识。

高伟作了CSP 专题交流讲座。她介绍了CCF CSP是什么以及能带来什么,并列举了一些高校以及企业录取的实例,还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首批CCF CSP授权认证中心所做的工作、学院的要求与政策以及其所获得的成绩,也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努力的学习,在CCF CSP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伟作报告

合影

附: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韩启龙

当任主席:石 磊

候任主席:陶秋子

执委:崔双双、杨振郡、秦春凯、于文轩、尹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