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届CCF广州信息类大学生学术秀”活动顺利举行

阅法量:310 收藏本文

2021410(星期)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和CCF广州分部指导CCF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学生分会联合具体开展的“第一届CCF广州信息类大学生学术秀”于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和216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会员部主任富蕾、CCF会员部郑新、CCF广州分部前任主席臧根林、CCF广州分部现任主席许勇、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广东工业大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等。本次活动的评委包括CCF广州分部委员武继刚教授(第一组组长)暨南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龙锦益(第二组组长)CCF YOCSEF现任主席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郝天永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栋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孟献兵副研究员。现场由CCF YOCSEF候任主席吴一冰主持。

学术秀开场大合照

活动伊始,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代表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CCF YOCSEF、CCF广州分部和其他学校学生分会的大力支持

CCF秘书长唐卫清表示,此次学术秀活动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期待三个赛道的同学充分发挥,分享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

CCF秘书长唐卫清致辞

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表示,在众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地区的学生分会发展迅速。本次活动后,各学生分会可以开展更多的学习交流,共同优化分会组织架构。

致辞结束,吴一冰介绍了此次学术秀参赛的详细规则。规则介绍完毕,来自广州七所高校的23名参赛选手在各自的会场正式开始学术秀演讲。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的展示精彩纷呈。提问环节的评委们更是提纲挈领,紧抓要点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各会场演讲结束。本次评选共产生了5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以及7名三等奖。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颁奖嘉宾为选手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嘉宾进行总结发言。唐秘书长首先结合自己的演讲经历对选手从选题到PPT设计、口语表达提出了几点建议,接着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表达了自己对下届活动的期待。陈院长对各位来宾表示了诚挚地感谢,期望今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术秀”圆满结束,嘉宾选手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获奖参赛者与嘉宾一起合影留念。至此,在众多师生的支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