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知识产权保护与论文、专利写作”分享会 ——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题活动

阅法量:95 收藏本文

值此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及学术成果转化能力,20234月28日晚,CCF常州大学分会在西太湖校区立功楼402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论文、专利写作”专题研讨会。CCF常州大学分会执行主席陈雄建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知识产权保护讲座、专利撰写指导、论文写作指导等3个环节,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一、 CCF常州大学分会执委王博宇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



二、电科研20董晨辉讲解论文撰写方法与技巧董晨辉同学以自己发表的一篇论文为例,针对论文的每个部分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二、 电科研20张宇涛专利写作的注意事项张宇涛同学总结了九条专利写作方面的注意事项与同学们分享。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互动环节,同学们从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科研各阶段如何选择检索要素,专利、论文如何突显创性等多个方面跟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知识产权的概念、种类、保护方式和流程,并掌握实用的论文和专利撰写技巧,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