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常州大学 | 危辉教授专场学术报告会

阅法量:322 收藏本文

盛夏六月,适逢CCF成立60周年,CCF常州大学分会隆重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危辉教授,为广大学生会员进行了一场题为《非经典感受野模型的计算建模》的云上学术报告会。

会上,危辉教授从简单的几个例子入手,提出用生物神经学工作原理的全新视角来研究计算建模。他认为,人类大脑的计算机制很有可能是用一些复杂的表征加上简单的算法来实现,而一个好的表征,要对原图像足够忠实、足够通用、足够简单、对后续任务要有推动促进作用。危辉教授的讲解精彩、生动,在互动环节,其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多位学生会员的问题。报告的最后,危辉教授用一则形象的比喻鼓励大家,做研究要多观察、要思考,不盲从,不人云亦云。

会议由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梁久祯教授主持,200余学生会员在线听取了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其他未能参会的学生会员,可收看报告的回放视频。



危辉,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博士后出站任职于复旦大学。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认知科学在一级刊物和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