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邀请荣文戈教授做“研究生学术规划”主题讲座

阅法量:609 收藏本文

CCF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联合北航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2020年11月4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主楼北翼307教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规划”线下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荣文戈教授,来交流分享学习方法、学术规划以及面对困难时的解决方案。荣文戈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BCS Fellow,IEEE Senior Member,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副秘书长,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自主与人工智能应用伦理系统评估组(SEG 10)注册专家,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智慧城市工作组(WG11)注册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委员。

图 1 荣文戈教授作报告

本次活动旨在使本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新生在当今学业竞争增强与疫情影响等复杂局势面前,对目前学术环境具备初步认识,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研一生活,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节奏,解答自身存在的疑惑。

本次活动有近200名同学参加。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荣文戈老师的演讲,全情投入于会场之中,近距离地感受、收获到了老师分享的高效学习方法,更好领悟了学术规划的精华以及面对对困难的解决方法,获益非凡,老师精彩的分享交流也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老师结束了经验分享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关于学术规划提出了许多科研方向与学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并踊跃分享自己的看法,最后老师提出了值得借鉴的解决方案,广受同学们的认同,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

图 2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更加明确了当今的学术环境,对未来发展的方向具备了较充足的认识,能够对自己未来的学术生涯有效做出规划,同时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能够以新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学业方向,有利于自己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节奏。通过本次 “研究生学术规划”活动,大家从这次经验分享会中获益匪浅,同学们对CCF举办的本次线下经验分享会活动给出了高度赞扬,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