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2月活动简报
2023-03-31 阅读量:120 小字

640



01


智能前端SIG:前端新技术与新实践


640

2月2日,本次会议选择了三个话题,分别代表了互联网大厂和创业公司不同方向的前端创新。其中既包括新技术的应用,也包含了应用新技术的业务、组织创新,三位专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智能前端SIG回顾视频可登录CCF数字图书馆查看。


02


2023年首场“赛先生说”苏州科学文化讲坛在CCF BC开讲


640


03



CCF YOCSEF苏州第十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AC会议暨2023-2024换届选举大会在CCF BC成功举办

640


04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一行到访CCF BC参观交流


640


05



在苏省级异地商会会长一行到访CCF BC参观交流


640


06



企智会(苏州)FIG筹备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2月7日,企智会(苏州)FIG筹备工作会议线上召开。企智会(苏州)首届主席团成员、各FIG主席、CCF业务总部执行总经理束庆山参加会议。会议由企智会(苏州)主席花磊主持。会议围绕第一次主席会议上明确的FIG发展方向,就各FIG主席的工作职责、活动筹备思路等展开了讨论。各FIG主席纷纷表示,将充分调动行业内资源,积极举办各项行业活动,主动帮助产业内有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企业进行对接和赋能,同时,作为政产学研交流的平台,各FIG也将加强和区域板块的交流和合作,做好CCF和政府的串联、企业和政府的串联,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建立畅通的双向信息沟通渠道,促进政企之间实质性的合作。会上,花磊对2-3月企智会(苏州)活动安排进行了计划和部署。


07



智能制造SIG:工业机器人柔性控制



640


2月7日,CCF TF第92期活动“工业机器人柔性控制”吸引了7000多人实时在线聆听并参与互动,探讨技术理论知识及实战经验。来自知名高校、工业机器人行业及消费电子制造业头部企业的资深专家围绕主题从不同层面分享了研究成果和行业最佳实践,同时与参会者进行热烈的学术交流。


08


州市科协到访CCF BC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31124545



09


区委常委宣传部管部长到访CCF BC参观交流



640


10


国家信息中心CCF BC调研



640


11


第29次CSP认证考试报名启动



640


第29次CSP认证考试将于3月19日举办,报名时间为2月13日-3月6日。


12


科舸物联、未来网络、联通公司、铁塔公司走进CCF BC参观交流



640


13


科普研学活动 



640


14


架构SIG:云原生年度回顾与展望


640


2022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它也是云原生行业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降本增效的大环境下,云原生技术在更广泛的应用环境中的推广,“云原生”应用更加轻便高效,Serverless技术也得到了全面应用,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创新性和效率。技术创新帮助云原生行业实现了重大进步和发展,并且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本次活动回顾2022年云原生行业的重大进展和发展,以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15


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走进CCF BC参观交流



640


16


2022CCF产学合作发展论坛成功在京举办



640

2月18日 首届针对CCF产学合作基金的专场活动CCF产学合作发展论坛及产学合作基金项目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产学共鉴:“有组织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及产学共促:打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战略高地为思辨议题,邀请CCF产学合作基金单位代表及学术界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共200余位参会者出席本次论坛。


17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到访CCF BC参观交流



640


18


算法与AI SIG:NLP技术和产业化发展



640


从算法模型,到产业应用,NLP在各个子领域都在进行突破,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随着NLP模型越来越大,参数量迅速膨胀,分布式训练成为优秀NLP模型的必备技术。在产业应用中,对话是NLP最核心的场景,了解对话场景的前沿研究进展,可以帮助我们在许多领域向前继续进步。本期邀请到香侬科技CTO王思宽、前小米AILab高级工程师李嫣然、网易有道NLP算法专家程桥三位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一线的专家和大家分享他们对NLP技术和产业化进展的观点和实践经验。


19


CCF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CCF业务总部召开



640


2月24日,CCF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于CCF业务总部召开。50人论坛专家、课题调研组专家,苏州市工信局、科协等部门领导,20家苏州相关数字企业共聚一堂,围绕苏州制造业数智化、低碳化相关政策和商业实践进行自由发言和深入讨论。


图片

图片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