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励动态

发挥奖励在CCF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

——2022年度CCF奖励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270 2022-04-26 收藏本文

2022年4月,新一任CCF奖励委员会上任,任期两年,国防科技大学大学教授廖湘科担任奖励委员会主席。为保证奖励工作的连续性,奖励委员会实行主席候任制,候任主席为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各评奖分委员会新任主席及委员也同时就任。

为有序开展2022年度奖励工作,CCF奖励委员会于2022年4月23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上届与本届奖励委员会委员及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共同参会。CCF理事长梅宏、秘书长唐卫清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奖励委员会主席廖湘科主持。

2022年度CCF奖励工作会议竖版合影

钱德沛作为上届奖励委员会主席感谢所有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他对2021年度CCF奖励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加强CCF奖励工作需要延续性的建议。上届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也分别汇报总结了2021年度各奖项的组织评选情况,并提出了工作改进建议。

会议围绕CCF奖励如何更好的开展及提升影响力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明确CCF奖励要体现学术共同体的价值取向,促进学风建设。同时认为,提高奖项的质量和权威性,评出的奖要具有高认可度,各评奖分委员会应精准把握奖励的本质和标准,确保候选池数量充足。扩大奖项候选池的数量仍是评奖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梅宏代表CCF感谢所有委员对奖励工作的付出。他肯定了在奖励委员会和各评奖分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CCF的绝大多数奖项都具有很好的口碑,获奖人也因获得CCF奖励而具有很高的荣誉感。希望CCF奖励继续秉持合理合规、公平公正的原则,繁荣优化学术生态环境,提升CCF奖励的影响力,发挥好奖励在CCF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

廖湘科希望新一届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继续完善奖项定位和标准把握,扩大候选池中项目数量,把CCF的奖励工作做好。同时,奖励委员会及各评奖分委员会将承接起学术共同体学风建设的要求,防范在评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有损评奖公平公正的行为。

奖励是CCF学术共同体的价值观体现。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即将开展的2022年度CCF评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