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1049场:CCF计算机应用专委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2024-01-15

1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杰出会员、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鹿泽光副院长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海为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计算机系贾志洋教授主持。


潘海为教授以面向数值水池的软件集成技术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数值水池的概况,并重点讲解了基于云计算+虚拟实验模式的数值水池数值计算服务集成环境的研究项目,对该项目的复杂软件架构及海量数据处理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鹿泽光副院长首先为师生讲解了CCF的历史、组织架构、活动和文化,然后以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为题目进行了主题报告,为本科生、研究生的论文撰写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复杂软件架构及海量数据处理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趋势,还提升了对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及计算应用专业委员会的认识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