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60场:金芝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8-12

82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CCF系统软件专委会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CCF系统软件专委会执行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宇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受邀开展学术报告并交流指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黄圣君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吸引了近30位老师与同学的积极参与。

图片 1


在学术报告环节,金芝教授以复杂嵌入式软件系统需求分析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以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方法为指导,展示了一种基于投影的嵌入式软件系统需求规约方法,实现了从任务意图到嵌入式软件系统需求的转换,并对师生提出的嵌入式研究与软件工程相结合之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

图片2


在交流研讨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对金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一直以来对南航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周宇教授围绕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学科方向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发展现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代表黄圣君、杨志斌、张静宣等人对近期研究成果作了介绍和分享。

图片 3


金芝教授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引进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对学院学科点建设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她希望学院结合南航三航特色,发挥高原学科优势,拓展现有思路,有效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融入到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中来,开展嵌入式系统软件架构的特色软件工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