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58场:徐宝文、于戈、王鑫、陶先平、周建涛走进呼伦贝尔学院

2022-08-12

20228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委、呼伦贝尔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CCF@U858)暨CCF信息系统专委边疆高校行活动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CCF信息系统专委荣誉主任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主任东北大学于戈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秘书长天津大学王鑫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执委南京大学陶先平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执委内蒙古大学周建涛教授。

上午的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卢明波教授主持,副校长孟祥宏教授出席活动,科技处处长万阿英教授致欢迎辞,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传媒学院、计算机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于戈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学习迁移理论的知识结构与熟练度追踪方法的学术报告;王鑫教授做了题为知识图谱——迈向认知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陶先平教授做了题为从《问题求解》课程看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学术报告。三位讲者的报告在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学科发展脉络和学科前沿动态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师生在如何拓展研究视野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分享。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踊跃提问,讲者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研讨环节,围绕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经验交流、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等老师们广泛关心的话题开展研讨。结合计算机学院学科、专业、课程及师资现状,为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工程教育认证、师资培养与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撰写、教师科研等进行了深入细致诊断把脉,提出了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推进教科研活动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呼伦贝尔学院将以本次CCF走进高校暨CCF信息系统专委边疆行活动为契机,在计算机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

图片 4


图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