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92 袁晓如、王长波走进上海师范大学

2020-12-21

12月15日,“CCF走进高校”活动第792场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CCF杰出会员、北京大学研究员袁晓如,CCF高级会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长波做了特邀报告。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副院长袁非牛主持了活动,学校科技处处长李辉致辞欢迎。校外师生130余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未来的数据可视化》的报告中,袁晓如从可视化的发展历史出发,以地图这一传统可视化形式为例,从数千年前的古代地图,到最新的网络空间地图,从多方面探讨了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王长波教授作了《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可视计算》报告,分析智能建模与可视化方法、“自由交互受限”、“计算代价大”等挑战。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交流,两位专家耐心地为师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最后,上海师范大学为两位讲者颁发了致谢函。

李辉致欢迎辞

张波主持

袁晓如作报告

王长波作报告

会后合影

听众感言:

吴泽权,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

通过参加这次“CCF走进上海师范大学”活动,我了解了数据可视化的历史与发展,通过数据可视化能够提供数据的视觉表达形式,帮助对事物建立心理模型和心理图像。两位教授的研究方法和成果给我揭开了数据可视化的面纱,受益匪浅!


付宁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

“CCF走进上海师范大学”使我对科研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尤其是对数据可视化在计算机建模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数据可视化不仅有利于写出一篇优秀的科研论文,更对工业应用的落地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后期我将会花更多时间去了解数据可视化,相信对我的科研有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