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 CTO Club > 组织机构

​CCF CTO Club2022条例

阅读量:2572 2020-11-09 收藏本文

第一条 总则

为加强计算技术领域企业技术高管间的交流和合作,CCF在企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企工委)设立CCF CTO Club(下文简称Club)。Club的使命是:构建技术共同体,交流先进技术,推动技术应用。


第二条 成员

1.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中技术高管可担任成员,企业所从事的行业应为IT密集型,企业创建在两年以上。CCF的企业会员或具有20个人会员的企业优先考虑。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教授或研究员也可担任成员,这部分成员所占比例不超过20%。

2.成员的资质、责任和义务:

(1)CCF的会员

(2)谙熟技术并有很强的管理能力

(3)具有开放的思维,愿意分享和交流

(4)积极参加Club活动,并以演讲、组织等多种方式做贡献

3.成为成员的流程。以下述几种方式之一推荐或申请:

(1)CCF企工委推荐

(2)由CCF会士、常务理事或专委主任推荐

(3)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荐

(4)个人申请并得到所在公司的同意

获得推荐或申请人员在得到CTO Club常务委员会核准后成为CTO CLUB成员。创始成员由CCF直接邀请成为成员。

4.规模:人数在100人以内

5.有下列之一情形者,失去成员资格:

(1)企业的成员本人调离企业或企业提出重新选派;

(2)成员本人失去会员资格;

(3)企业成员所在企业不具有CCF会员资质或个人会员数未达要求;

(4)成员年度参加Club活动不足2次;

(5)常务委员会认为成员对Club无贡献或贡献太小。

属于上述(4)和(5)的情形者,所在企业人员一年内不得进入。


第三条 组织机构

1.Club设主席一人,副主席一人,原则由成员选举产生,特殊情况下也可由CCF企工委主任任命。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一年,可连选连任一次。Club主席是当然的企工委副主任。主席可以任命一名主席助理,帮助主席处理日常事务。

2.常务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及6名常务委员组成,是Club的决策机构。

3.常务委员:由全体成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2年,每年选出3名(即更换3人),可连选连任一次。


第四条 活动形式

1.定期举办(每月或双月一次)CTO俱乐部交流会,建立技术人脉,分享交流思想,促进相互合作

2.年度CCF CTO峰会(Summit):计算领域产业界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大会,每个成员都应参加。

3.技术白皮书:代表产业界就技术方向和应用前景发布白皮书。

4.调查报告:就业界关心的问题对成员进行民调。

5.评价:条件许可时,在CTO峰会期间发布中国计算领域CTO TOP 100。

6.参与CCT TF工作:TF是企工委的一种活动,CTO CLUB成员要对TF有贡献;通过TF活动,彰显Club成员的活力和技术影响力。


第五条 CTO Club 城市

1.CCF可在符合条件的城市设立CTO Club,名称为:CCF CTO Club [城市],也可简称为CCF CTO [城市]。CCF授权CTO Club管理城市CLUB,包括设立、监督、指导、评价等。城市CLUB可独立策划和组织活动,形式有:分支机构成员的交流;TF活动;参加年度CTO峰会;分支机构主席参加总部的聚会,以及根据地方特点策划的其他活动。

2.城市CLUB筹备过程中,成员由CCF CTO Club主席会议(主席及副主席)核准;正式成立后,成员由城市Club常务委员会核准,并报CCF CTO CLUB备案。城市CLUB主席和副主席原则上由成员选举产生,特殊情况下可由CCF CTO Club主席任命。城市CLUB主席是CCF CTO CLUB当然成员。

3.城市CLUB的成员由来自企业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CCF会员组成,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成员所占比例不超过20%,来自企业的成员及所在企业需满足如下要求:

3.1成员所在企业从事和计算机密切相关的工作,且从事计算技术的专业人士在50人以上,或属于独角兽公司。

3.2成员是公司CTO、技术主管或技术副总裁,在业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3CCF会员。

4.城市Club的设立条件是:

4.1至少有20个满足条件的企业成员。

4.2上述企业中,每个企业至少20个CCF专业会员或企业为CCF公司会员。

5.城市Club的换届与选举,参照《CCF会员活动中心换届选举规则及流程》进行。


第六条 经费

CCF CTO Club的活动经费通过市场化方式由CCF筹措。成员除缴纳CCF会费外,无需另外缴纳费用,但成员参加活动时需付相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