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其他

湖南大学教师肖雄仁谈CCF CSP认证

阅读量:588 2017-09-29 收藏本文

湖南大学教师肖雄仁谈CCF CSP认证:

       传统的程序设计类课程考核采用书面的形式,没办法真正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动手能力,往往学生卷面考得不错,但遇到实际问题时,却不会动手编写程序。如何将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和能力培养很好的联系在一起,我们一直在进行探索与实践。

       湖南大学在2015年引入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CSP认证,是希望通过引入第三方的认证来检验课程教学的实际效果,验证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践行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基于产出的教育思想,让我们从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企业的人才需求入手,反向设计我们的教学体系、课程教学和考核方式。

       CCF CSP认证目前在我院的学生中已经深入人心,从大一的本科生到新入学研究生都已经充分了解和认可CSP认证。通过三年的教学实践证明,在CSP认证考核的驱动和鞭策下,我院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问题求解的方法和编写代码水平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