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30: 阿里巴巴何万青走进上海交通大学

2019年10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CCF专业会员、CCF理事、阿里巴巴何万青博士为该校师生带来主题为《从‘硬核科技’说开去,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专题报告。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刘功申教授及该校150余名CCF学生会员和部分非会员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何万青从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经历说起。摩托罗拉、英特尔、华为、阿里巴巴等等知名企业的经历让他全面的发展自己,深入了解了不同计算机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他从自己的从业经验中,梳理了IT高科技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相关理工类从业者如何在技能能力上进行提高,从而更好地适应行业要求。他还提到了中外企业的不同文化和发展模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云高性能计算的基础理论和发展现状,为他们普及了云计算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多接触,多思考,在前沿领域中进行深耕。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与讲者互动,就如何保持自己长久的职业竞争力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何万青指出,同学们需要把眼光放长远,努力发掘自身的核心价值并不断强化,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随波逐流。只有切实提高了自己的价值,才能在之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CCF进高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计算机企业界杰出专家的交流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课业知识进一步的钻研兴趣。希望更多非学生会员能加入到CCF这个大家庭,并不负讲者的勉励,上下求索,刻苦求学,努力成长为计算机行业的中坚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何万青作报告


何万青作报告

合影


合影

讲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191119154836


何万青,CCF专业会员、CCF理事、2018CCF杰出演讲者。博士,毕业于上海交大,20年的职业生涯里,在Motorola, Intel, 华为,阿里巴巴先后从事嵌入式系统,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