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19:张法、张学工、赵兴明、汪小我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年10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法研究员,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委会员、清华大学张学工教授,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赵兴明教授,CCF专业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汪小我博士等四位讲者为该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活动由CCF高级会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琳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内、校外众多教师、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法汇报了深度学习在冷冻电镜数据处理中的应用;张学工报告了对病例文本机器学习的新尝试和对智能精准医疗的思考;赵兴明讲解了脑科学中的多维度数据问题;汪小我报告了基于AI的基因调控元件设计。

四位讲者用自己的学术能力和人格魅力,为在场师生生动描绘了一幅生物信息学前沿发展的蓝图。四位讲者与听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师生们纷纷对CCF走进高校活动表示赞扬,并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最后,四位讲者与听众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张法作报告


张法作报告

张学工作报告


张学工作报告

赵兴明作报告


赵兴明作报告

汪小我作报告


汪小我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119104956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讲者简介


张法

张法,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算法和高性能计算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冷冻电镜三维重构、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承担了多项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国际合作重大项目、中科院先导、中科院知识创新重点等项目。


张学工

张学工,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会员委员。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4年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生命学院和医学院兼职教授,北京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生物信息学研究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人类细胞图谱等。



赵兴明

赵兴明,CCF高级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的研究。承担了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汪小我

汪小我,CCF专业会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历任讲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生物信息学、合成生物学。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