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12陈学斌、纪淑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

2019年7月2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山东科技大学。本次活动特邀CCF高级会员、CCF理事、CCF计算机应用专委秘书长、CCF高性能计算专委委员、华北理工大学陈学斌教授,CCF高级会员、CCFYocsef委员(青岛)、山东科技大学纪淑娟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共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CCF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指导老师、赵建立副教授致欢迎词,他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CCF走进高校”活动作了简要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加入CCF。随后,两位老师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陈学斌带来题为《多源数据的隐私保护》的报告。他从大数据的安全问题出发,介绍了数据保护与保密,大数据的隐私,用户的隐私保护,重点介绍了多源数据的隐私保护技术,讲解了多源异构数据的建模以及拟采用的技术基础,最后展望了大数据安全未来的发展。演讲结束后,赵建立老师带头提问了问题,随后同学们也积极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及独特的见解,陈学斌教授一一进行了仔细解答。

随后,纪淑娟带来题为《基于主题的评论内容可信性检测算法》的报告。他从介绍现如今网络虚假信息及评论出发,首先介绍了现有虚假评论文本的检测方法,提出了基于主题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介绍了自己研究组的两篇相关方向的论文,《An unsupervised topic-sentiment joint probabilistic model for detecting deceptive reviews》和《基于主题流模式与深度学习的虚假评论检测研究》,仔细讲解了算法原理,以及对比试验结果。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两位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师生们还对报告进行了现场评价。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获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学斌作报告

纪淑娟作报告

师生聆听讲座

合影留念


讲者介绍:



陈学斌,CCF高级会员、CCF理事、CCF计算机应用专委秘书长、CCF高性能计算专委委员、华北理工大学数据科学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工信部特聘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科技部重点项目评审专家。担任多家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各级课题等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40余项,获科技进步奖3项。

纪淑娟,CCF高级会员、CCFYocsef委员(青岛)、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信息处理、虚假信息监测与分析智能决策、Petri网。近年来主持纵向项目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青岛科技计划项目1项,国家、山东省、青岛市博士后项目各1) ,主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与10余项国家及和省级项目;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团队成员、山东科技大学领军人才团队成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杰出青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感知计算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源刊7篇、EI收录20余篇,获省级奖励4项、所属区级奖励1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