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16:汤庸、滕少华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2018年5月9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金陵科技学院,活动邀请了学者网创始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滕少华教授为金陵科技学院师生做了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活动由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张正院长主持,副校长张燕教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报告会开始前向师生介绍了CCF发展历程,特别是CCF YOCSEF在青年学者中的影响。汤庸教授和滕少华教授分别分享了“社交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和“协同计算与自适应入侵检测”的报告。

活动结束后,张燕副校长、张正院长与来访的汤庸教授、滕少华教授、朱佳教授和刘冬宁副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本科生教育模式改革、工程教育认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

听后感言:

15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2班——罗辰迪

学者网创始人汤庸教授从大数据应用结合学者网中的学者关系网建设角度阐述了社交大数据如何设计、如何处理和如何优化。滕少华教授从协同计算与自适应入侵检测方面入手分析了协同计算基本概念和自适应概念。两位教授讲解丰富生动、通俗易懂。讲解过程中,两位教授用最简单语言让我深深感到学术研究既要严谨也要结合实际。希望两位教授能够经常来我校进行交流,为我校师生解惑。另外,还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计算机的同学能够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通过今天讲座,我们对这个专业的热爱和认知又更上了一层楼。的确,计算机这个专业需要我们有着扎实的学术基础,以及坚持不懈努力探索的精神,才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17软件工程3班——张永清

两位教授将每一个讲题用通俗易懂有趣的语言给我们讲解,举得例子都贴近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都能够感同身受,从中真切体会到计算机的奥妙所在。届时,两位教授还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计算机的同学能够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通过这一场名师讲座,我们对这个专业的热爱和认知又更上了一层楼。的确,计算机这个专业需要我们有着扎实的学术基础,以及坚持不懈努力探索的精神,才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17级软件工程3班 王云

通过两位教授的讲解,我初步了解了社交网络用户协同模式和协同计算机与自适应入侵检测的相关内知识。因此人生有了明确的目标,并决心为之努力,让我的学习开始变得忙碌充实。

首先,汤老师主要介绍了他是如何挖掘大数据中的黄金信息构建复杂的社交网络,同时还以自主开发的学术社交网络学者网为背景,向我们具体介绍了如何分析社交网络用户的关系模型。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网络已成为“互联网”时代最时尚的应用之一,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最后,我们还倾听了滕教授的精彩演讲。他为我们讲解了网络入侵检测在网络安全上的重要性。虽然,里面有很多名词我还云里雾里,但是滕老师讲得轻车熟练,分析了大数据下,E-CARGO模型所进行合理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