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12:吴国斌走进广西科技大学

2018年4月14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广西科技大学启迪数字学院,CCF会员、滴滴出行学术合作总监吴国斌博士在广西科技大学 报告厅作了题为“滴滴的人工智能(AI)创新”的报告。CCF会员、广西科技大学启迪数字学院院长洪振挺博士、黄劲、许坤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参加此次活动特邀嘉宾有广西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方华。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随后,吴国斌博士简单介绍了滴滴出行,分享了当前的滴滴科技研究方向和成果。

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超 4.5亿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目前滴滴平台每日新增轨迹原始数据超70TB。人工智能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滴滴多种场景以提高出行效率和体验,包括智能分单、拼⻋、供需预测、ETA、路径规划及司乘判责等功能。本次讲座 他也介绍滴滴的科技和人才战略,并着重讲述滴滴在人工智能上的技术创新。

主题演讲后,洪振挺 、方华跟吴国斌举行对话讨论环节,主要围绕CCF 、滴滴出行、启迪学院和柳州本地结合高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人才计划,展开了深度交流讨论。吴国斌介绍了成立“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经验,他也希望CCF、滴滴、广科大、柳州市政府等四方合作,组建新产业应用型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充分进行优势互补,针对智慧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展开交流,促进产学研与地方政府合作落地,助推行业发展。

最后吴国斌还谈到 ,通过政企合作、产学研联动,持续吸引培育优秀科研人才。提速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推进互联网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助推柳州交通产业不断向前突破。以创新科技的力量,构建柳州智能出行新生态。

洪振挺说:“启迪人才培养计划将以“培养数字人才、服务数字中国”为办学使命,致力于培养应用性、数字性人才。本次讲座也为启迪数字学院创办人工智能研究院提供很好的思考起点。为启迪培养一流数字人才的目标提供了指导和方向”。

方华说:“柳州将结合本地产业优势 ,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应用场景落地,迎接新的工业革命到来。例如汽车产业,柳州汽车、宝骏汽车将会是柳州率先实现人工智能化的重要产品之一,市政府已全力支持柳汽、宝骏汽车加快布局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带动整个广西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他谈到柳州未来发展时,特别强调 希望中国计算机学会、滴滴出行、启迪数字学院大力支持柳州人工智能人才引进、培养。

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各位嘉宾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师生收获满满,一致好评,最后在CCF会旗下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吴国斌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