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85:向东、韩银和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17年12月5日下午2点,“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清华大学教授、CCF容错专委副主任向东和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CCF容错专委秘书长韩银和为成信学子们带来了主题为“高性能计算系统中的容错计算技术”和“智能机器人处理器”的知识讲座。报告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唐聃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骨干、研究生及本科生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中科院计算所叶靖老师简单介绍了CCF容错专委。然后,向东老师、韩银和分别以“高性能计算系统”和“机器人的发展”开启本次讲座,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系统中的容错技术、处理器的能耗、处理器的E级运算、机器人的核心引擎、以及机器人的应用,并提出对相关技术前沿发展的预测。

通过专家们对人生经历的分享和专业技术的传授,让即将走同一条道路的青年们更明确自身专业发展方向。报告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

活动现场

向东作报告

韩银和作报告

听众感言:

——贺俊杰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

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之后,我发现原来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正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知识之一,在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均离不开软件相关知识,同时我还了解到了软件开发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编代码,更多的需要创造性的思维。这次讲座我收获很多,非常感谢两位老师。

——刘皎娇软件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

原本对专业和自身的发展还有很多不确定,对前沿技术的接触也不多,听过两位老师的介绍,我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一些信心,也更加深刻的明白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跟上技术的发展与革新。

——李辉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研究生

两位老师的讲座让我获益匪浅,向老师让我了解到了国内外超级计算机的发展情况和计算机系统中的容错技术,之前对容错比较陌生,在听了向老师的报告之后对容错技术有了更加明晰的了解。韩老师报告让我对智能机器人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人类可以简单实现的动作要在机器人上面重现是不容易的,而软件技术在这方面可以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因为我本身就对人工智能方面比较感兴趣,听了韩老师的报告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要学习相关知识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