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480:臧根林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2017年3月12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合肥工业大学。CCF常务理事、CCF广州主席、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根林博士为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学子们带了题为”规划生涯,走向成功 “的讲座。臧根林博士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在计算机行业中有着30多年的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自主创业,企业并购购,资本运作等经验。因此,臧根林以自身的经历解说生涯规划,给予了广大与会同学极大的震撼与激励。

讲座初始,臧根林以“高度由起点决定,成功从选择开始”开启讲座,生涯规划实质上就是对自己未来做出选择,向同学们强调了生涯规划的意义。接着臧根林开始分享合资创业的梦想,选择,困难,机遇,努力,坚持以及面对困境的智慧的策略。期间,臧根林多次就他自身的人生转折点与现场同学互动,通过提问“你会怎么做?”引领同学们进行深层思考。讲座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提问都扣人心弦,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应对挫折与困难的智慧与勇气。最后,臧根林以自身经历为背景,对管理人生危机,平衡生活工作,总结了几点感悟,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建议。讲座即将结束时,臧根林鼓励同学“不忘初心”,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目的,并赠与同学们自创诗词,表达了臧根林对在场同学的美好祝愿。

前辈与后辈的交流与对话,通过人生经历的分享,让即将走同一条道路的青年们更明确地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地前行。

臧根林作报告

讲座现场

现场同学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