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走进淄博: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服务地方会员

阅读量:0
2022-08-05

2022年6月26日-7月2日,CCF济南持续组织分部委员、学生会员等赴淄博博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庆祝CCF六十周年,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会员活动中心首任主席孟祥旭教授、现任主席崔立真教授,分部部分委员以及学生分会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本次活动首先集体参观了“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该展览是淄博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出的大型主题展览,在原博山陶瓷厂工业车间改造而成的空间中布局,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为两条主线,突出“一大”、“一五”、“一百年”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两个主线双线叙事,融合表达,呈现党领导下淄博工业的红色传承、历史贡献、时代价值。同志们在展览中学习了解了党领导下的红色工业发展史、民族产业振兴史、先锋精神淬炼史,体会中国工业拼搏奋斗、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感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过程中所凝聚的精神力量。


淄博

淄博2

淄博1


焦裕禄纪念馆

本次活动第二站赶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展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着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光辉形象。通过详细了解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大家深刻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家很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人民公仆情怀、实事求是作风、艰苦奋斗精神、高尚道德情操,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


淄博3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第三站集体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原山林场干部职工的创业转型历史,体会原山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林场英雄创造绿色奇迹的奉献精神。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息,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了解了原山人在“一家人”理念的引领下,凭借艰苦创业精神和坚定信念,六十余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艰苦创业历程,深刻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


淄博4

淄博5

淄博市博山区企业

本次活动第四站会员们深入淄博市博山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专家行活动。分别参观了代表博山“机电泵”老工业基础的山东华成集团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代表新动能产业的三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代表从军工企业成功转型的淄博宇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展厅。博山深厚的工业底蕴和大工业厚重坚实的力量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新动能、智能制造转型的迫切需求和存在的诸多待解难题也成为了参观中讨论的热点话题。博山开发区、区科技局和部分企业代表就数字化转型问题与解决路径展开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与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


淄博6

淄博7

淄博8

为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有效增强红色教育的覆盖面,CCF济南活动中心组织会员们参观百年之光、焦裕禄纪念馆、原山林场、博山区企业等多个版块,每个版块中都有相关革命故事深入人心,圆满达到了以红色资源传递红色能量的效果,真正让革命精神可听可看,可感可触,入脑入心。全方位、全景式参观、感受淄博的红色基因,也使得会员们更加坚定服务社会的信念,CCF济南将不忘初心,以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百年老店”为长远目标,与时俱进,不断在改革中前行,持续发挥学术社团独特作用助力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和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