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88】扎根东北,与CCF携手共同成长

阅读量:9 2021-12-15 收藏本文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与CCF一路同行,立足东北,服务社会,推动了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希望CCF持续壮大,祝愿CCF越办越好。


这是CCF的第88篇会员故事


接触CCF以来,一直被CCF文化吸引和感染,作为CCF众多会员中的一员,希望能在东北这片黑土地上积极推广和践行CCF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CCF,加入CCF,受益于CCF。

初识CCF

2001沈阳YOCSEF成立之时,我被于戈老师推荐加入CCF这个大家庭。多次精彩的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CCF组织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我拓展视野,提高学术水平,而且能够帮助我在一个较高的平台上结交优秀的人。真正在CCF中开始活跃是从2014年,我担任了CCF沈阳副主席。在此期间,我协助主席于戈老师组织了大量活动,这些活动锻炼了我,为我在2017年后担任CCF沈阳主席积累了宝贵经验。

CCF沈阳一同成长

2017年后,承蒙CCF沈阳各位同仁的信任与厚爱,我担负起CCF沈阳主席的重任。经过半年多的酝酿,我与CCF沈阳骨干一起在2018年8月举办了CCF沈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活动:辽宁省计算机高峰论坛。这对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次活动首次做到全省高等学校基本全覆盖。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也是辽宁高校参会领导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为辽宁省计算机从业人员的沟通搭建了桥梁,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为帮助辽沈地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CCF沈阳借助CCF平台举办了线上会议:非接触技术及应用前景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全国6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沈阳有超过3000余名企业骨干线上收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CCF沈阳的影响力,得到总部领导的充分信任与认可。此后,CCF沈阳协助总部成功举办了CNCC 沈阳分会场,YEF 2020 ,2021等大型活动。这些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促进东北地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诸多大型活动的开展提升了CCF沈阳分部的知名度,但是我们并没有忘记另一初衷:让更多的人受益于CCF。CCF沈阳努力在高校、企业宣传CCF 。2020年,沈阳会员活动中心会员人数显著提升。与此同时,CCF沈阳深耕高校,努力吸收广大优秀学子加入CCF。在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于2020年成立了辽沈地区第一个学生分会。该分会的成立不仅带动了沈航学子的学习热情,而且带动了其他高校成立学生分会的热情,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纷纷响应,把扩大CCF影响力、成立CCF学生分会提上了日程。



20余年来,CCF一路伴随着我,给予了我实现理想,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与CCF一路同行,立足东北,服务社会,推动了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希望CCF持续壮大,祝愿CCF越办越好。

石祥滨CCF沈阳主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科研课题40余项,多次获得省市奖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I检索40余篇。辽宁省政协委员,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知识分子,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虚拟现实、图像与视频理解、无人机协同感知与控制,研究成果应用于辽宁省高考AI反作弊系统。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