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79】CCF伴我成长,促我奉献

阅读量:5 2021-10-08 收藏本文

回顾在CCF服务的9年,对CCF的一点感悟是:一个平台、一股清流、一群朋友、伴我成长、促我奉献。


这是CCF的第78篇会员故事


一、缘起YOCSEF

时间流逝,岁月如梭,我与CCF结缘已有9个年头。在2012年之前只是知道CCF,但从未想过加入CCF2012年末,先平向我介绍了YOCSEF,说这是一个培养和锻炼人的平台挺适合我的。于是,我于当年1228日加入了CCF,并在之后当选为YOCSEF大连2013-2014年度AC委员。在CCF里,从参加活动到组织活动、从听人讲CCF文化到宣传推广CCF文化、从接受安排到谋划发展的过程中,学习了新的知识,开拓了视野,结交了许多朋友,提高了能力。一路走来,收获满满。现在回想起在CCF的点点滴滴,当年的激情仿佛还在耳畔。CCF公平、公正、富有社会责任的风气一直感染着我。我一直认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做成任何事的前提就是风清气正,这也是我自加入CCF以来一直坚守的准则。从刚入会到现在的这时间,我和CCF共同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希望能为CCF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回顾在CCF服务的9年,对CCF的一点感悟是:一个平台、一股清流、一群朋友、伴我成长、促我奉献。


参加点亮温暖儿童村公益活动


二、激情YOCSEF

YOCSEF大连成立于20081213日,首任主席是李克秋教授。YOCSEF大连是一个可以让IT年轻人尽情挥洒满腔热情的思辨式论坛,更是一个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平台。我先后任YOCSEF大连2013-20142014-2015年度AC2015-20162016-2017年度副主席以及2017-2018年度主席。在担任主席期间,我组织进行了以下工作:(1)制度创新:施行AC委员考核制和连任申请制,增强了委员及AC委员的活力;(2)搭平台,创机会:组织23场活动,尤其是在国家级产业峰会上举办生活是如何智慧的?专题论坛以及在区域性盛会上举办计算引领生活——YOCSEF成果展活动,AC委员参与200 人次,不仅增强了YOCSEF的影响力、委员之间的了解以及对YOCSEF的认同感,而且加强了凝聚力,唤醒了平台的价值;(3)文化传承:与历任主席会议成员和荣誉AC建立起联系,编写了YOCSEF大连大事记,每次重要活动都由荣誉AC介绍YOCSEF大连的历史与文化传承,由大区主委介绍大区的历史及工作机制。(4)协同发展:与YOCSEF哈尔滨、长春和沈阳联合推动YOCSEF东北大区的实质性运行,高效配置区内资源,对外铸造大东北名片,对内创建区域协同发展新舞台。

回顾在YOCSEF5年时间,我收获颇丰:在YOCSEF,可以和原先只有在书本和媒体上见到的牛人平等地进行交流;在YOCSEF,可以尽情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发挥自己的才能;在YOCSEF,可以公平公正地去竞争;在YOCSEF,可以交到推心置腹的朋友;在YOCSEF,帮助别人、为地方和国家建言献策不是一句空话;在YOCSEF,会发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所在。一年YOCSEF,终生YOCSEF情。


YOCSEF大连换届,三轮PK后竞选成功

  

YOCSEF大连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YOCSEF大连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分论坛


三、情怀分部

20186月起,我退出YOCSEF大连,同年8月加入CCF大连,先后担任CCF大连秘书长和副主席。CCF是一个学术志愿者组织,这个属性决定了要做好分部工作,就需要志愿者的情怀。

2018年至2020年,在担任CCF大连秘书长期间,关键词是协调、执行,职责是配合主席做好分部日常工作、与总部沟通和落实各项工作。印象比较深的两件事是:(12018CCF大连首次学术年会,在三所大学五个场地举行了5场活动,专家邀请、场地协调、会务组织、消息推送等等工作的难度之大超出想象,经过秘书处的共同努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2CCF大连创新助力服务站的建立,需要CCF、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计算机学会三方协调,合作协议前前后后修改了10余版,最后CCF 创新助力服务站落户大连。

2020年至今,在担任CCF大连副主席期间,协助主席进行联系学术界工作,关键词是设计。CCF分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本地会员和业界专业人士,其中活动是抓手。活动要具有推广CCF文化和吸引专业人士加入的功能、要具有服务现有会员的作用。为推广CCF文化和社会服务职能,让专业人士了解CCF、愿意加入CCF,设计了CCF大连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公益行和CCF大连校企行,在做公益和学术交流的同时,宣传CCF和吸纳会员。为服务会员、促进会员之间交流,设计了CCF大连会员绿水青山健康行系列活动;为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会员之间的合作,搭建了“CCF大连产学研交流平台,旨在连接产业实践问题与学术科研问题,支持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开展与产业结合的前沿科研工作。目前,首批由企业主导的智慧公交相关课题已经向大连的CCF会员发布。

回顾四年的CCF 分部服务,收获的是协调力、执行力、设计力以及影响力,而四年间志愿工作的最大动力就是情怀。



CCF创新助力服务站成立

四、卓越CCF

CCF是一个公平、公正、会员自治的平台,是承担社会责任,提高成员能力的平台,为CCF服务越多,收获就越多,期盼也就越高。衷心希望CCF不忘初心、风清气正、走向卓越。我将继续与CCF同行,投身学术公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承担社会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推动科研公平和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新年: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1228日加入CCF,现任CCF大连副主席,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和计算机应用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委员、大连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曾任CCF大连秘书长(2018-2020)YOCSEF大连主席(2017-2018)。研究方向是足迹生物特征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发表论文30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高端人才、大连市科协八大代表。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