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60】裴向东:初识到相知、勇毅而笃行

阅读量:23 2021-04-26 收藏本文

五年前刘继华老师说:我觉得你挺适合YOCSEF的风格,有机会加入和大家交流一下。五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与YOCSEFer交流和碰撞后,心智的逐渐完善,能力大幅提升。通过各种活动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不断刷新我对CCF的理解和激情,越走越近,越近越爱。


这是CCF的第60篇会员故事


一、初识与相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每每遇春,总喜静思。CCF文化与氛围就像喜多郎的音乐,越品越有味,也许这就是我个人所能感觉到的CCF“品味。五年前刘继华老师说:我觉得你挺适合YOCSEF的风格,有机会加入和大家交流一下。虽然早有所耳闻,但是没能亲身感受。后来参加了YOCSEF太原的一次换届选举,初识了强彦、宪朝、品乐、赵鹏、涓涓、理虎、登斌、郭威、建英、宋昌、欣宇、中信等非常优秀的YOCSEFer,亲身感受激烈的竞选,犀利的观点,一群青年精英勇毅笃行,真正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热爱。YOCSEF直呼其名的文化和大家直抒胸臆的激情常常让我们很陶醉,很享受。2017-2018年,先后与郭威、中婵、宋昌、张睿等AC成员一起拜访过14个分论坛进行学习交流,汲取分论坛很多先进的经验。在CCF五年多的日子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与YOCSEFer们进行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中,心智的逐渐完善,能力大幅提升。2016CNCC在太原举办,亲身感受到了CCF的创新和融合能力。通过CNCCYEF、技术论坛、观点论坛以及Club等各种活动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同仁,不断理解和刷新我对CCF的理解和激情,越走越近,越近越爱。


子德对YOCSEF太原进行指导


二、唤醒与坚持

如果您还未曾到过吕梁,我建议您定要亲自去一趟,感受那里的不同;如果您已去过吕梁,我相信您定会再次前往,因为那里已有您的牵挂。上面两句话摘自《陶家村小学的命运——2019CCF吕梁教育扶贫之行有感》。

2001年起,CCF每年组织吕梁教育扶贫支教团进入吕梁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CCF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会员代表走遍岚县、兴县、中阳、方山、临县、石楼等贫困地区,不忘初心,为山区教育做出了不懈努力,力求为改善吕梁山区的教育质量做出自己的努力。CCF YOCSEF太原自2013年成立伊始,就参与策划、支持和参与CCF吕梁教育扶贫活动,历时七年,从未间断,2020年因为疫情,大家未能前往。但是很多人甚是牵念。历任CCF YOCSEF太原的主席和委员都把吕梁教育扶贫活动当作年度计划中最重要的工作,持续向吕梁老区人民传达YOCSEF的温情。CCF YOCSEF太原首任主席强彦也获得了“YOCSEF 二十周年吕梁教育扶贫贡献奖。自2016年开始,我就作为YOCSEF太原的一员,自愿加入到CCF吕梁教育扶贫志愿者队伍,连续三年保障全国各地的会员来吕梁参加教育扶贫。

CCF YOCSEF 太原2014-2015主席秦品乐每每给我们讲起他亲身参加的几次吕梁扶贫,路途中惊险历历在目,但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参加这项活动,那因为这里的孩子们如此淳朴可爱,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未知好奇和对未来的憧憬。志愿者除了捐助和慰问外,还为学生们带去了生动的科普实验课,而此前这些孩子很难接触到这样的实验课程和器材。孩子们对志愿者带去的知识、设备都充满了渴望,通过正确的引导和鼓励,他们很快就理解了这些从未涉及过的知识。也许,这样的一节课不一定能给孩子们太多知识,但一定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家庭,除了给予物质捐助外,还对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这些孩子大都是在单亲家庭中成长起来,有的甚至是孤儿,孩子们的眼神中透着躲闪和不自信。因为胆怯,也因为无法用适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他们最终选择了躲避交流,惊恐地躲在家长身后,抗拒着外界的一切,令人心酸。

尤为感动的子德每年都带队,组织大家自愿到来吕梁,其中根林、德龙等不远万里多次到吕梁参加教育扶贫活动并资助贫困学生,其中陈健会悄悄塞给孩子和贫困家庭一些红包、耀东给孩子们带来走出大山的坚定、银河给孩子们讲从沙子到芯片的科学启蒙、吕琳给孩子母爱般的关怀……。吕梁教育扶贫坚持了20余年,大爱就在我们CCF里,就在大家的情分中。


2019CCF吕梁教育扶贫团第二分队成员

2019CCF吕梁教育扶贫团第二分队成员(二)

2019CCF吕梁教育扶贫团第二分队队员吕琳、怀广与学生一起就餐


三、传承与笃行

我从AC到副主席、主席,一路走来,深感YOCSEF太原的优秀,从强彦、品乐、赵鹏、宪朝、涓涓、郭威、宋昌七位历任主席以及各位历任和现任委员会成员都对YOCSEF太原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宇华、李明、理虎、泽华、钢柱、付元、登斌、建英、张虎等资深委员对活动的举行都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给予我们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数次悉心指导。


品乐为YOCSEF太原发展献计献策


2020YOCSEF太原学术委员会制定了凝聚委员力量,聚焦优质活动,加强服务保障,发挥社会责任的工作思路。共同策划并发起了数字山西为主题的系列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以及走进政府、高校和企业的Club活动,目前已举办30多场。2020-2021年度观点论坛围绕青年人才、学科建设、数据共享以及算法治理,关注学科人才建设,反思社会热点问题;技术论坛围绕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信创、计算以及AI医疗技术热点,结合山西产业发展,聚焦学术前沿讨论。活动邀请知名的顶尖专家和企业家,带来高水准的技术报告和交流思辨,共享产学研创新合作成就,共谋经济社会应用前景,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回顾带领YOCSEF太原的第八年,光阴荏苒,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每每与宋昌、理虎、郭威、媛香、魏巍、国业、欣宇、姗姗、中婵、中信、景全、骁哲、甫镕等聚在一起浅茶弄意、思辨讨论时,可以看到每个人醉享的样子。



邀请总部联系AC周彬、成都现任主席滕飞等来太原探讨交流

一群人,越走越近,越近越爱。从懵懂到迷茫,有过迟疑、有过无奈,每次和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行动,一起付出,大家不舍不离,我才感觉对YOCSEF,大家选择了真爱。既然真爱,那就同行,坚定的走下去。


裴向东

高级工程师,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负责人、山西省智能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16年加入CCF2019-2020年度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现任CCF YOCSEF太原主席。研究方向:大规模科学计算、工业计算。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80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