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3】许嘉:十二载职业成长,CCF伴我同行

阅读量:36 2019-11-07 收藏本文

CCF已陪伴许嘉博士走过了十二年的成长历程。当身份从学生转换为教师之后,许嘉博士也像当初自己的导师于戈教授一样,引领着一位又一位青年学子加入CCF,使他们在CCF大家庭中汲取营养,展示自己,从而更好地成长。


加入CCF意味着什么?

5万名CCF会员的答案各不相同。

有人说,加入CCF是一份归属,

寻到指引,逐向成功;

有人说,CCF代表着希望,

满载给养,圆成梦想;

还有人说,CCF是一架桥,

与志同人为伍,与上智者同行,

桥两端连接起无限的机会与可能。

而对本期会员故事的主角许嘉来说,

同行十二载,CCF陪伴她一路成长。


本期CCF会员人 许嘉


许嘉,博士,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广西首批“八桂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数据库理论和技术。2007年加入CCF,现为CCF高级会员、CCF数据库专委会委员、CCF女工委委员、CCF南宁分部秘书长。2013年在东北大学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于戈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新加坡高等数字科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荣获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初识:“我也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许嘉与CCF的初次结缘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许嘉还是东北大学的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她学术生涯的第一篇论文就是被CCF数据库专委会举办的全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所录用。满怀欣喜的她在导师于戈教授的鼓励下注册成为了CCF学生会员,并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参加了NDBC会议。此时的许嘉还是一位“学术小白”,会议上各位“科研大神”和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儒雅谈吐都令她对学术道路心生向往。一颗小小的种子在许嘉的心中萌发:“我也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2007年10月许嘉参加CCF主办的NDBC会议

获奖:“是CCF引领我走上学术道路。”

”许嘉的第一次学术会议之旅激发了她内心的学术热情,推动她继续向着学术高峰不断攀登。在攻读博士学位的阶段,许嘉在VLDB Journal、VLDB、ICDE等CCF推荐的A类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她的努力得到了CCF的认可,2014年许嘉的博士学位论文被CCF授予“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的那一刻,许嘉博士激动万分:“是CCF引领我走上学术道路,现在又为我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我真的很感谢CCF!”


2015年1月许嘉博士和导师于戈教授接受CCF第十届理事长郑纬民教授和时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博士的颁奖(左起:郑纬民、于戈、许嘉、芮勇)

服务:为CCF贡献更多力量

在收获CCF奖励的同时,许嘉博士开始思考如何能让更多会员热爱和享受CCF,让他们在CCF找到归属感。已经成为广西大学教师的许嘉博士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积极参加CCF服务工作,把CCF的温度传递给更多的会员。许嘉博士担任了CCF数据库专委会委员、CCF女工委委员、CCF优博论坛执委等职务,并且成为CNCC大会的分论坛的讲者及CCF YOCSEF桂林分会“广西首届计算机科学青年学术秀”上的优秀讲者,为CCF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10月许嘉博士(左一)作为CCF女工委委员参加中国IT精英女性沙龙


2016年10月许嘉博士(右二)成为CNCC大会分论坛的讲者

2017年11月许嘉博士(左七)成为CCF YOCSEF桂林分会“广西首届计算机科学青年学术秀”上的优秀讲者

2019年7月,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CCF南宁分部)正式成立。面对在自己的家乡成立的CCF分部,许嘉博士踊跃参与了分部执行委员会的竞选活动,并最终受聘为CCF南宁分部的首任秘书长。她在竞选演说中表示,要努力做好服务工作,让CCF南宁的会员对CCF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2019年7月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成立,许嘉博士(前排左一)担任秘书长

心传:引领青年学子加入CCF

CCF从1962年成立以来的五十多年里,一代接一代计算机人加入其中并为其奋斗。恰恰是每一名CCF会员用心为CCF所做的每一次或轰轰烈烈或平平凡凡的服务使得这个包容、奋进、温暖的学术共同体的精神和理念得以不断传承,并且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当身份从学生转换为教师之后,许嘉博士也像当初自己的导师一样,引领着一位又一位青年学子加入CCF,使他们在CCF大家庭中汲取营养,展示自己,从而更好地成长。在许嘉博士第一次参加NDBC会议的整整十年后,她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宋超撰写的学术论文在CCF主办的2017年NDBC会议上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这也是CCF不断传承的最好体现。


2017年10月许嘉博士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宋超(左四)在CCF主办的NDBC上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许嘉博士(前排左五)和她的学生们

从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到今年成功晋升为CCF高级会员,CCF已陪伴许嘉走过了十二年的成长历程。CCF见证了许嘉一路上的欢笑与泪水,成就了她的光荣与梦想,并将继续陪伴她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取前行。这十二载的陪伴时光已化作美好的记忆,时时提醒着她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如果您有关于CCF会员的故事,

无论是与CCF的相识、收获还是并肩工作的经历,

无论是您本人还是推荐其他人,

都欢迎提供给我们,请联系:dailixia@ccf.org.cn

欢迎持续关注下期CCF会员故事,故事的主角也许就是您!

入会二维码

               扫码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