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专属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21年度指南发布

阅读量:0 2021-06-03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9日,CCF数据库战略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技术管理委员会委员李国良教授主持发布了2021年度《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指南》,华为GaussDB内核首席架构师任阳博士介绍了该指南的详细情况,本年度指南在之前基础上,除持续鼓励对开源社区的贡献外,还对申请方向进行了调整,优先资助新型数据库(面向未来“以手机为中心的全场景互联”、“5G技术使能千行百业”和“泛在智能计算”的新场景)/云原生数据库/安全数据库等方向的申请,同时也欢迎提交其他创新性方向申请,但需关注在数据管理基础研究领域关键技术。


照片


  2021年《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申报指南已正式发布,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15日24:00截止,申请者可点屏幕下方相应文件获取本年度指南和申请书,如遇到问题可以发送邮件给项目组专用邮箱dbfunding@ccf.org.cn咨询。根据本期指南要求,已承担2020年项目的申请者将不能申请2021年度项目(2019年度项目的申请者不受限制),以鼓励更多的年轻优秀学者通过本计划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于2019年正式设立,华为计划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已投资近1000万人民币),资助国内高校/科研院教师在数据库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以推动国产数据库的技术进步和竞争力构建,培养数据库人才(特别是数据库系统领域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及技术成果转化,截止到目前已发布两期计划,共资助20个课题在数据管理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21年申请指南

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21年项目申请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