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成长故事之——郭崎

阅读量:3240
2018-05-13

深度学习作为新的计算模式,近年来,以其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突破掀起了人工智能新一轮发展热潮。本人所在的研究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开展“寒武纪”系列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的研制,开创了深度学习处理器这样一个全新的研究方向,引发了国内外同行的大量跟踪引用。

针对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这种新型体系结构,需要面向全新的应用环境和需求,在编程接口、编程模型和系统软件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技术攻关和突破创新,以形成相应的生态体系。国际上众多巨头也投入大量资源进行自下而上的生态体系研制。CCF多次举办探讨软硬件产业生态的报告、研讨和论坛,作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入选者,有更多的机会全面了解产业和学术前沿,和更多的行业工程技术精英交流,使得个人的技术研发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过去的两年里,本人带领软件团队建立起了寒武纪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完整软件开发平台,包含了软件开发、功能调试、性能调优的全栈工具包,涉及到编程库、编译器、运行时和系统驱动等各软件层次。该软件平台方便开发者进行跨平台的应用迁移,为端云一体的人工智能处理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打造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处理器产业生态。


郭崎 

郭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专业方向计算机系统结构,CCF会员,ACM会员,IEEE会员。入选2015-2017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