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预告:6月22日CCF新基建安全技术系列讲座——《安全关键软件形式化方法:概念、技术与工业应用》

阅读量:8 2020-06-19 收藏本文

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将首次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新基建安全技术系列讲座。时间: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14:00-15:00,欢迎扫码进群。

在安全关键领域,IEC 61508、DO-178B/C、Common Criteria等标准对关键系统的安全性提出很高的要求,其中,形式化方法是高安全级别认证的必要手段。形式化方法是采用数理逻辑方法进行系统规约、开发和验证的一种方法,已经在航空航天等关键领域得到成熟应用,近年来也逐步应用到互联网领域,包括Amazon、Google、Microsoft等都在规模化地使用该方法。

本次讲座将介绍软件开发中的缺陷及产生原因,分析现行的软件开发方法为何难以满足高安全可靠软件的要求;讲解形式化方法的基本概念,核心技术内容,形式化验证与测试验证的区别,以及形式化方法如何有效消除缺陷、提升软件安全可靠性。从而引出形式化方法在工业界真实应用,包括航空、航天、无人系统、物联网等,以及讲解人团队在形式化方法方面的研究和一些成果。诚邀各位参加。

【讲者信息】:

赵永望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参会方式】:

会议时间: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14:00-15:00

扫码观看直播:

直播网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58ncBxM8jJ4B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了解更多会议信息。

2、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元/年,学生会员50元/年):

3.扫码关注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公众号:

CCF根据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的发展需要,建立了38个专业委员会(专业组)

(按照建立时间先后为序)

多媒体技术,服务计算,高性能计算,工业控制计算机,互联网,计算机安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计算机工程与工艺,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应用,教育,分布式计算与系统,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科学,普适计算,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人机交互,容错计算,软件工程,数据库,体系结构,网络与数据通信,物联网,系统软件,协同计算,信息保密,信息存储技术,信息系统,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中文信息技术,大数据,生物信息学,形式化方法,区块链,语音对话与听觉,集成电路设计,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