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届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CCF Chip 2022) 征文通知

阅读量:0 2022-06-22 收藏本文

第一届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CCF Chip 2022)

征文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CCF Chip Conference,简称:CCF Chip)是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委员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和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学术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第一届CCF 芯片大会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7月29日至7月31日在南京召开。

芯片作为“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发展方向,成为各地争相发展新标地。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带来的应用变革,为芯片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为顺应我国芯片领域的发展需求,CCF Chip2022汇聚微电子、电子信息、计算机等学科领域从事芯片相关的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成果展示。

2022CCF芯片大会旨在探讨目前芯片领域发展大趋势下芯片设计与EDA、新型体系架构、前沿存储技术、容错计算应用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应用前景。会议将包括特邀报告、技术论坛、论文分组会议、企业展览等环节。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多名院士领衔,集结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化时代的芯片技术主题,论述芯片领域国际最前沿、最权威、最新颖的学术观点,邀请产业界的主要研发人员分享技术研发经验与合作需求,促进产学研合作,为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搭建最广阔、最深入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诚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投稿中文/英文论文。中英文投稿均建议不超过12页。投稿前请按照会议指定的中英文论文模板排版。模板下载见链接

投稿要求论文工作是未经发表的研究成果,通过会议论文网站提交。投稿论文将经过程序委员会评审,被录用的论文将安排在分组会议中做口头报告或Poster交流。优秀英文论文将在SpringerLNCS》发表,或被推荐到《IVLSI》等期刊发表;优秀中文论文将被推荐到《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期刊发表。

同时,JCST和《电子与信息学报》也分别为CCF芯片大会开辟“近似计算”(见链接)、“存内计算”(见链接)专辑投稿,会前形成初步录用意见。



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集成电路设计:

·VLSI电路与系统设计和应用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

·处理器/加速器等芯片的敏捷设计

·感算/存算等新型芯片架构设计

·光/射频/模拟混合信号电路设计

容错计算:

 ·测试理论与技术

·容错计算与应用

·测试、容错、可信等技术

·硬件安全

·新型计算及应用

体系结构:

 ·微处理器、多处理器、异构处理器系统

·并行/分布式计算架构与硬件系统

·大数据和云计算

·计算系统的性能评估与测量

·指令、编程语言、软件开发的体系结构支持

信息存储:

 ·存储器架构和存内计算

·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新型存储体系结构

·海量信息存储系统

·基于新型工艺器件的存储体系结构

·新型存储系统前沿技术



CCF Chip2022会议组委会:

大会主席: 孙凝晖院士,刘明院士

程序委员会主席: 韩银和,舒继武,武成岗

组委会主席: 李华伟,时龙兴

组委会副主席: 沈立,王意洁,张吉良,刘伟强,张功萱,金莹,郭宇锋

论坛组织主席: 洪庆辉,王芳,王颖,王喆

赞助主席: 徐宁

网站主席: 胡燏翀

宣传主席: 李诚

出版主席: 陈珂,李冰

注册主席: 贺旗

重要日期:

论文题目和摘要注册:延期至2022528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延期至2022531

论文审稿结果通知:2022624

论文正式版本提交:202271

会议日期:202272931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委员会,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CCF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CCF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