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中国工业计算机大会暨工控机专委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阅读量:2 2023-11-16 收藏本文



11月10日,2023中国工业计算机大会暨工控机专委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北方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11月10日,2023中国工业计算机大会暨工控机专委第二十届学术年会(ICCC2023: INDUSTRIAL COMPUTER CONFERENCE OF CHINA 2023)在北方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工业边缘控制,赋能智能制造”。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工业控制计算机专委会、北方工业大学、国家工业控制机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五〇二所作为钻石协办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大力支持本届大会召开。

 


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杨孟飞院士担任,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担任大会副主席。北方工业大学史运涛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工业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科研建设以及工业计算机领域发展情况,希望ICCC2023会议可以为工业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展示最新科研成果、交流经验、建立科研合作的平台。中国计算机学会王超副秘书长,五〇二所所长李永分别致辞,预祝大会成功召开。


大会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冯志勇教授(杰青)、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曾鹏副所长、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王麟琨副所长等工业计算机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4个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分享了新型互联网、工业无线网络、边缘计算、工业自动化技术与标准等工业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

 


大会报告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磊教授(杰青)、清华大学赵千川教授(杰青)、北京理工大学柴森春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史运涛教授、龙芯中科技术杜安利副总裁、北京东土科技张学兵副总裁等专家学者对工业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科研、产业成果进行了分享。 



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工业计算机大会先锋企业、创新产品、优秀解决方案,公布了ICCC2023优秀论文,颁发了2023年度CCF工业控制计算机专委会杰出贡献奖。

 


作为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发布的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坚持“高质量、树品牌、促发展”的办会宗旨,围绕大会主题举办学术报告、技术论坛、成果展示等活动,为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应用场景落地提供技术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新一代工控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加快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