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联合组织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阅读量:0 2023-04-19 收藏本文

4月15日,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联合组织开展党日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党员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一同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荆继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读入党誓词。专委会荣誉主任严明代表全体党员讲话,他表示,1937年卢沟桥事变,全民族抗战爆发,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无数革命先烈以血肉抵御强敌。今日的中国,是先辈以鲜血换来的,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

随后,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步入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同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了解平北地区党的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馆名“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由萧克同志题写。厅分为“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厅陈列了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成功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红色教育为契机,牢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砥砺党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主动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