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第38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在苏州隆重举办

阅读量:34 2023-07-20 收藏本文


会议邀请了1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70多位杰出青年科学家、长江学者和优秀学者等计算机领域与行业应用领域的国家级人才、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创新和应用案例,以促进产业的融合与数字生产力的提升。


第38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3)于7月16日至19日在江苏苏州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10余位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70多位杰出青年科学家、长江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等计算机领域与行业应用领域的国家级人才、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创新和应用案例,特别关注了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对计算机应用的影响,以促进产业的融合与数字生产力的提升。



在开幕式上,CCF秘书长 唐卫清 、CCF会士、大会荣誉主席 郑纬民 教授、CCF会士、CCF副理事长 金海 教授、大会主席 张民 教授、CCF副秘书长 彭思龙 研究员、苏州科技大学 孙士俊 副校长、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倪志强 、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 许斌 教授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们强调了人工智能与应用领域的重要性和潜力,并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共谋经济社会应用的新前景。开幕式由吉林大学 黄岚 教授主持。


CCF秘书长 唐卫清


大会荣誉主席 郑纬民 教授


CCF副理事长 金海 教授


大会主席 张民 教授


CCF副秘书长 彭思龙 研究员


苏州科技大学 孙士俊 副校长


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倪志强


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 许斌 教授


吉林大学 黄岚 教授


会上,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 许斌 教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江雷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润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纬民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杨天若 颁发了顾问委员成员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 江雷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润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纬民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杨天若 。东北大学副校长 王兴伟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 王国胤 、燕山大学副校长 任家东 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从不同领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为与会者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中国科学院院士 江雷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润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纬民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杨天若


东北大学副校长 王兴伟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 王国胤 线上报告


燕山大学副校长 任家东



大会形式丰富多样,参会人数广泛,会议期间,除了主论坛外,还设有专题讲习班、分领域论坛、企业成果展示、学术论文交流和竞赛等多样形式的活动。专题讲习班提供了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的平台,分领域论坛聚焦不同领域的前沿问题,企业成果展示了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学术论文交流促进了学术界的深度合作和交流,竞赛激发了创新和竞争的激情。



为加快计算机应用在高校及职场的深入融合,大会于7月17日、18日举办了CCF CAT全国算法精英大赛的总决赛、CCF CAT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的分组赛、CCF CAT智能无人车大赛,以及多场专题论坛和讲习班。


同时,与会者就智慧网安、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电力、大规模图存储、智慧海洋、数字技术赋能智慧农林、因果机器学习、大模型技术探索与应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外,还举行了CCF计算机应用年度创新技术和CCF计算机应用年度创新产品的项目路演活动。7月19日,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召开了委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本届大会以极其丰富的议程、精彩的报告和高水平的交流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术平台。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学者们充分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促进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度合作。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并得到了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各地计算机学会的支持。同时,本届大会的举办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大会现已连续举办37届,经过多年的努力,已成为CCF的重要学术交流会议之一,2022-2023年大会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为重要学术会议。会议获得了广大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参与,本次会议注册参会1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