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大会将在合肥举办

阅读量:0 2022-09-14 收藏本文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响应2022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号召,由CCF主办,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CCF量子计算专业组承办,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CCF“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大会将于2022年9月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量子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革命的关键技术,为提升经典计算算力水平和降低能耗提供颠覆性创新思路,为千行百业提供创新动能。本次大会围绕量子计算技术发展历程与研究成果、行业创新解决方案、量子计算开发者扶持计划等内容展开,将与各行业共同探索行业难题解决方案,加速量子计算创新创业项目发展,为量子计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交流互动平台,为量子计算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环境,助力量子计算与各相关领域协同创新,推进中国量子计算行业蓬勃发展,实现量子报国


活动时间地点、议程等信息见海报

议程


活动同时将在寇享学术平台进行直播

直播二维码


关于承办单位


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由本源量子和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为国内量子计算机领域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该中心以量子计算为研发方向,进一步推进工程化量子计算机的研发以及产业的落地应用。

CCF量子计算专业组成立于20211017日,旨在团结、联合、组织量子计算相关领域的专业学者与产业界专家,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有序参与相关专业领域的标准制定等相关活动,提高量子计算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应用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品转化,提升量子计算在国家科技活动、社会服务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