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第二十五届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阅读量:0 2021-11-24 收藏本文

伊水之滨龙门山下,已历33年的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学术年会今年来到了十三朝古都洛阳9月16日-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会承办,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科技大学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第二十五届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年会暨第十一届“微处理器技术论坛”在洛阳成功举行,共有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委委员、专家学者、论文作者等与会代表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会秘书长、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主持,CCF特派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主席邓淼磊、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会主任韩炜、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代伐、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学永以及河南科技大学领导,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马建伟分别代表CCF、专委、主办单位、洛阳市行业地方主管部门以及承办单位致辞。

 

在本次会议的报告环节,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山大学、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清华大学的演讲嘉宾分享了量子计算和光通信与光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Cadence、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并展示了先进设计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会上展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置了优秀论文评选和颁奖环节,来自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上海)设计中心、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作者提交的8篇论文评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名单如下:

论文名称

论文作者

所在单位

硅转接层高带宽存储互连通道设计及仿真

李川、郑浩、王彦辉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高速信道自适应均衡器

翦杰、贺华鑫、姜加红、徐炜遐

国防科技大学

一种双向同源相参微波光纤稳相传输系统

吉宪、穆敏航、张昭、左朋莎、亢海龙、陈旭辉、刘朋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窄缝内大型阵列式射流冷却的工程实现

薛玉卿、蔡艳召、李龙文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产通用处理器密码算法指令实现研究

陈子钰、何军、郭翔宇

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上海)设计中心

统一着色架构GPU自适应任务调度机制研究

韩立敏、田泽、张骏、任向隆、郑新建

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

基于MFCA算法的卷积神经网络向量化映射方法

赵悦恺、鲁建壮、陈小文

国防科技大学

一种类脑处理器片上网络的验证框架

陈小帆、杨智杰、彭凌辉、王世英、周干、李石明、康子扬、王耀、石伟、王蕾

国防科技大学

本次会议还增加了论文作者分组介绍环节,今年论文集录用的38篇论文的作者,按照处理器、计算机工程工艺以及设计、测试与验证进行分组介绍,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部分与会代表在参会间隙参观了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公司的产品、厂区规划及生产线,与会代表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与中航光电积极探讨通讯及数据中心领域互连技术发展方向,做好产品研发,走在行业前列,共谋发展,互惠共赢。

会议期间召开了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工作会议,讨论了专委工作改革措施和规划,投票通过了十三位新委员加入专委。会议确定了下一届会议将于20228月在苏州召开,欢迎各界人士对会议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