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第十六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在青岛召开

阅读量:742 2019-09-27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委会和青岛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 WISA2019,会议编号CCF-19-TC29-01N)在青岛市花园大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围绕智能信息系统主题,关注信息系统新兴应用领域,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三方参与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信息系统领域旗舰会议。来自26个省市、110余所院校和研究机构、10余家IT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54篇,录取英文长文39篇、短文33篇,英文论文在Springer LNCS 论文集发表,长文的录用率为25.3%;另外还有20余篇中文投稿的论文推荐到《计算机科学与探索》、《小型微型计算机》、《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期刊通过二次审稿后发表。

大会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傲英、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国仁分别做了题为“信息化和信息系统的再审视:互联网的作用”和题为“Big Data 2.0:未来数据计算”的大会报告;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华钧、百度知识图谱算法团队负责人张扬博士、滴滴科技合作总监吴国斌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知识图谱推理技术前沿”、“知识图谱与认知计算”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滴滴的探索和实践”的技术报告。

除特邀报告和技术报告外,本次会议还分为智能决策与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信息系统、数据存储与知识管理、数据安全与信息系统、软件技术与信息系统等Session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专委于9月21日晚召开了CCF信息系统专委工作会议和新一届负责人选举会议,在CCF专委工委执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吕卫锋的监督下,顺利完成了专委新领导班子的选举。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