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SCW与社会计算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阅读量:884 2019-08-15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2日~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上海智能电子与系统研究院承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协同信息与系统实验室负责本地组织的“CSCW与社会计算”(会议编号:CCF-19-TC26-01T)暑期学校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104拉开帷幕。

CCF协同计算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协同信息与系统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主持了开课仪式,对暑期学校各位讲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欢迎;协同计算专委会秘书长郑向伟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介绍了专委的人员组织、研究方向、年会活动等情况,并诚邀当前及未来将要从事CSCW与社会计算研究的各位学员加入专委会大家庭。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为正在或即将从事CSCW与社会计算研究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向该领域优秀学者系统学习相关研究方法和了解前沿研究动态的机会,总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位研究者及在校学生参加。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Haiyi Zhu博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沈华伟博士、IBM AI研究中心的王大阔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邵斌博士和IBM中国研究院的李东胜博士为暑期学校的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涉及支持大规模在线协作的AI技术、人与AI协同交互系统的构建、社交媒体数据挖掘、个性化推荐技术和社会计算中的知识图谱构建与知识管理。暑期学校期间,各位讲者也不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不少学员表示自己收获颇丰。8月4日下午,实验室卢暾副教授、丁向华副教授和张鹏老师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进行了研究案例交流和分享。最后,顾宁教授对本次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发言,为期3天的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