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WCNT2019)在西安举行

阅读量:1937 2019-07-25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协办、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WCNT2019,会议编号CCF-19-TC23-01S)于2019年7月20日-21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企业的16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未来网络创新技术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开幕式由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主持,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教授,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罗军舟,CCF专委工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於志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峰、ACM/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吕自成、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苏金树、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庆华、北京大学教授陈钟、於志文、罗军舟分别应邀作了题为《从物联网的安全需求看安全技术的综合化发展趋势》、《An Online Learning Multi-path Selection Framework for Multi-path Transmission Protocols》、《“知命”的互联网,路在何方》、《智慧学镇 5G校园》、《未来网络中的区块链与金融基础设施——Libra的启示》、《信息物理社会跨空间群智感知》、《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的特邀报告,他们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会议还分别设立了“工业互联网与边缘计算”、“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两个Panel进行了专题研讨,十一位嘉宾分别就自己所关注的相关领域某些热点问题和与会代表一起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委,并增补了9名新委员,所有与会委员对专委会的工作和今后发展进行了具体而深入地讨论,确定了第二十三届全国网络与数据通信学术会议(NDCC2020)和2021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WCNT2021)的承办单位。

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WCNT)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性计算机网络领域盛会。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国内计算机网络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从事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为与会者接触领域最前沿的创新思想和最新研究进展提供了帮助,有利于提高我国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科研和应用水平。

1

专委主任罗军舟教授致辞

2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