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CCF第八届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阅读量:591 2018-11-06 收藏本文

2018CCF第八届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议编号:CCF-18-TC31-01S)会于2018年11月3-4日在西安理工大学学科二号楼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中文信息处理技术专委会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会议邀请到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浙江传媒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的10名特邀报告专家和专题报告专家,以来自本领域内17家高校和科研院等单位的近百位代表。

与会专家就文化大数据、汉字识别与书写、书法神采信息表达与书法临摹、字体规范性、数字书法研究进展、汉字可变字体的设计及生成技汉字演化及信息时代汉字处理技术、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与中国书法创作和教学等方向进行了集中深入的报道和讨论,问题新,方法新,与会代表收获很大。会议中与会代表、报告专家等进行激烈的讨论,大会氛围庄重热烈。会议还安排了赴实地学习参观文字碑刻,讨论书法计算等内容,这对汉字及书法研究在西安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拉动和助力作用。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